Java基础理论--包及访问权限

1、 java 中使用包可以实现多人协作的开发模式。

          package 是在使用多个类或接口时,为了避免名称重复而采用的一种措施。
              package package 名称 ;

2、 在 java 中使用 package 关键字来将一个类放入一个包中。 

3、 在 java 中使用 import 语句,可以导入一个已有的包。

      通过 import 命令,可将某个 package 内的整个类导入,因此后续的程序代码便不用再写上被访问 package 的名称了。

      import package 名称.类名称 ;

4、 java 中的访问控制权限分为四种:private、default、protected、public。

同一类private,default,protected,public
同一包中的类default,protected,public
子类protected,public
其他包中的类public

5、 使用 jar 命令可以将一个包打成一个 jar 文件,供用户使用。

7JDK中常用的包

        1、 java.lang — 包含一些 Java 语言的核心类,如 String、Math、Integer、System和 Thread,提供常用功能。在 java.lang 包中还有一个子包:java.lang.reflect用于实现 java 类的反射机制。
        2、 java.awt — 包含了构成抽象窗口工具集(abstract window toolkits)的多个类,这些类被用来构建和管理应用程序的图形用户界面(GUI)。
        3、 javax.swing — 此包用于建立图形用户界面,此包中的组件相对于 java.awt包而言是轻量级组件。
        4、 java.applet — 包含 applet 运行所需的一些类。
        5、 java.net — 包含执行与网络相关的操作的类。
        6、 java.io — 包含能提供多种输入/输出功能的类。
        7、 java.util — 包含一些实用工具类,如定义系统特性与日期日历相关的函数。

6Java的命名习惯

        包中的名称一律为小写,如:demo.java;

         类名/接口名应当使用名词,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TestDemo;

         方法名第一个单词小写,后面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talkMySelf;

         常量名中的每个字母一律大写,如:COUNTRY;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