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概述

对于大型 JAVA 应用程序来说,再精细的测试也难以堵住所有的漏洞,即便我们在测试阶段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问题还是会在生产环境下暴露出来,并且很难在测试环境中进行重现。JVM 能够记录下问题发生时系统的部分运行状态,并将其存储在堆转储 (Heap Dump) 文件中,从而为我们分析和诊断问题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通常内存泄露分析被认为是一件很有难度的工作,一般由团队中的资深人士进行。不过,今天我们要介绍的 MAT(Eclipse Memory Analyzer)被认为是一个“傻瓜式“的堆转储文件分析工具,你只需要轻轻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生成一个专业的分析报告。和其他内存泄露分析工具相 比,MAT 的使用非常容易,基本可以实现一键到位,即使是新手也能够很快上手使用。

MAT 的使用是如此容易,你是不是也很有兴趣来亲自感受下呢,那么第一步我们先来安装 MA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