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配置打印机的一些整理

整理的还不够完善,因为我这里主要是看我们操作系统的内核是否支持,以及内核配置选项相关的问题所以可能在使用上没有太多的描述;


linux中打印机相关配置


何在Linux下设置打印机做一般性的介绍,这也是配置其他硬件的规范步骤,对大家学习使用Linux能起到触类旁通的作用。
一、确认Linux内核已加入了支持lp设备的语句
   首先,用modprobe命令查看是否可以加载lp.ko模块,即/sbin/modprobe lp  若显示Can't locate lp module则须重新编译内核按下面介绍即可。
   若可以看到类似kernel: lp0: using parport0 (interrupt-driven).的语句,说明系统已探测到并行接口,设备文件为/dev/lp0,可跳过下文。
   
   如果此驱动没有,需要编译内核;
   2.选定支持打印机的端口。在Linux目录下执行make menuconfig(以菜单形式配置)
   在展开的菜单中查找General setup,选中其中的Parallel port support和PC-style hardware选项;
   另外在Character devices中选中Parallel printer support(支持并行接口)
   和Standard/generic serial support(支持标准串行接口)。
   选定了上面四项,无论你的打印机是串行接口还是并行接口都可以顺利安装
   打印机了(注意:启动系统前应接好打印机,以便Linux内核可探测到)。


 二、配置打印驱动和系统打印文件
   1.在安装Linux时应将Linux发行套件中包含的BSD打印系统一并装入。
   BSD中包含GhostScript和NenScript两个文件,其中NenScript用于将
   普通文件转换成应用极为广泛的PostScript文件,而GhostScript除用
   于打印文本文档外,还提供了一系列图形格式转换和过滤工具,是打印
   图像文件不可缺少的软件。Red Hat Linux中包含有NenScript
   Slackware Linux不包含它你可以到ftp//sunsite.unc.edu/pub/Linux/system/printing/ 下载并编译它。
   2.进入GhostScript的安装目录,用gs -help命令查看系统上的GhostScript支持哪些设备,在Available device中
   查找是否有你的打印机型号,若找不到,只有先安装打印机驱动才能进行下面的工作。
   3.此时,可向打印机发送打印命令:cat testfile >/dev/lp0若无法打印说明系统没有自动配置打印文件还需我们手
   工操作。打印配置文件为/etc/printcap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各命令行的含义以便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打印机;




三、配置打印过滤器
   上文打印配置文件/etc/printcap中if域制定的是打印过滤器路径,所有的文件都要先经过打印过滤器在传送到打印机上。
   在Linux发行软件包中包含有打印过滤器文件,我们只需安装即可。除此之外,还可以到网上下载最新版本,以获得最好的打印效果。
   我推荐大家使用APS打印过滤器,它支持直接打印PostScript、text、gif、dvi等格式文件。
   下载地址:http://www.openprinting.org/drivers
   安装方法:下载完毕后,将它拷贝到/tmp目录,解压,将解压文件拷贝到if域制定的文件夹中,具体如下:


打印机过滤器就设置完成了!要使用打印机,必须先重新启动打印机守护进程(lpd):
我们可用lpc命令强行阻断旧lpd进程,并实现重启:lpc restart all。OK!
接下来,用lpr命令就可以打印了。怎么样?轻轻松松,一切搞定!


linux打印机驱动有几个国外网站收录下来:
http://www.printcountry.com/drivers/
http://www.linuxfoundation.org/collaborate/workgroups/openprinting/database/driverpackages
http://www.openprinting.org/drivers
这些链接可能会随着时间变得无效,你可以百度英文的 “linux printer driver” 这样更有效;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