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18-ibus-输入法设置

我刚刚从linux mint 13 换到 fedora 18 ,中文输入法上来就按照如下方法设置:

1.依次点击桌面左上角的Activities -> show Applications,这时右边就出现了导航栏,再点击 other 选项。

2.这时,界面上就出现了Input Method Selector的选项。点击,就弹出了Input Method Selector选项卡。

3.在选项卡中你能发现一个Use IBus(recommended)的选项,点击之后就出现了下面截图中的提示框:

Screenshot from 2013-02-20 14:01:44

(GDBus.Error:org.gtk.GDBus.UnmappedGError.Quark._imsettings_2derror_2dquark.Code5: Current desktop isn’t targeted by Input Method.)

提示不能使用IBus。

之后在网上搜了搜,找到了原因。

fedora gnome采用了gnome3.6,而gnome3.6已支持ibus作为其默认的中文输入法,所以我们只要选择中文输入源即可使用ibus,而不用自己切换到ibus。

下面的步骤来讲解怎样使用ibus:

1.在面板右上角点击用户菜单

2.选择system setting

3.点击 region & language(区域和语言)

4.点击input source(输入源)

5.点击 +(加号)添加输入源

6.选择Chinese(Intelligent Pinyin)

这时就已经可以使用ibus的Pinyin了。

可查看官方的发行注记(下面是截图)

ibu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