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1

1.图片服务器集群,首先把上传的图片都保存到磁盘阵列上面不同的文件夹,然后开启多个图片的服务器,为它们分配不同的二级域名,然后用不同的二级域名访问不同的图片服务器,不同的图片服务器访问磁盘阵列上面的不同文件夹,这样可以分流单台图片服务器的负载和压力。

2.

linux挂载磁盘阵列

在许多项目中,都会把数据存放于磁盘阵列,以确保数据安全或者实现负载均衡。在初始安装数据库系统和数据恢复时,都需要先挂载磁盘阵列到系统中。本文记录一次在linux系统中挂载磁盘的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此处所用操作系统为Asianux,磁盘阵列设备名为emcpowera,使用的分区为emcpowera1。

1.  使用命令fdisk –l /dev/emcpowera查看磁盘阵列的分区情况:

2.  正常情况下,磁盘阵列分区信息如上图所示(只有一个分区/dev/emcpowera1)。如果显示结果为空,说明磁盘阵列与服务器之间的物理连接有问题,请与服务器管理员联系;

3.  在/opt目录下新建一个空文件夹作为磁盘阵列的挂载点(此处示例中命名为GISData):

#mkdir /opt/GISData

4.  修改系统配置文件/etc/fstab(该文件控制系统磁盘加载),依照文件格式在最后一列添加如下信息:

/dev/emcpowera1         /opt/GISData           ext3    defaults        0  0

添加后的fstab文件内容类似如下图:

5.  重启机器后登录系统,使用命令df –lhT –B G查看当前的文件系统:

6.  正常情况下,显示的文件系统信息如上图所示,则挂载磁盘阵列成功;若显示的结果中不包含磁盘阵列分区信息,则磁盘阵列挂载失败,请与服务器管理员联系。

 

注意事项:挂载好磁盘阵列,在数据库服务器运行过程中,如果发生断电后自动重启,则会发现数据库无法加载数据,也找不到磁盘阵列。这时可以再手动启动服务器一次,便能顺利加载磁盘阵列。个人推测可能是在来电后磁盘阵列和服务器同时自动启动,但因为磁盘阵列的启动速度不如服务器,所以服务器加载磁盘阵列失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