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板卡通过Micro USB线与PC连接

1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
作者:yimiyangguang1314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yimiyangguang1314/article/  细节/ 42744123

 

由于工作的需要,实现板卡通过Micro USB线与PC连接,作为PC的外设存储,PC拷贝数据到板卡中,或者把板卡中的数据通过USB线拷贝到PC端,实现数据的交互,板卡采用的的的的Linux的操作系统,笔者采用的是AM335X处理器平台:

开发过程中修改文件顺序记录如下:

     如果板卡作为PC的外设,通过USB线连接,那么板卡处于USB设备工作模式,也即是USB Gadget工作模式,这种模式下常见的功能是PC识别板卡为U盘(USB Gadget Mass) )))))存储类),双方交换数据,还有板卡通过PC上网(USB Gadget CDC),板卡端虚拟出一个网络设备。本篇文章主要介绍板卡作为PC的外部存储设备。

1. Linux内核支持usb小工具设备中的MSC

味精即海量存储类。

需要把该驱动配置为模块加载方式,因为在文件系统中要灵活识别SD卡,或者对NandFlash的的的的,或者内存虚拟硬盘的为PC的一个外设

 

 

内核配置路径:

make menuconfig - > Device Driver-> usb support - > usb gadget support 

注意:MiniUSB口需要配置成USB OTG模式,或着USB设备工作模式,一般在板级文件进行USB工作模式的配置。

2配置完成后制,模板驱动模块/ gadget /“目录下面,modprobe命令会在lib / modules路径下面搜索要加载的驱动模块库文件。

3 PC识别板卡中的SD卡:

   在超级终端里面执行:

   modprobe g_mass_storage file = / dev / mmcblk0 removable = 1  

  以上命令加载小工具msc驱动,传递SD卡为模块参数,使用micro usb线连接板卡与PC,这时PC端识SD卡FAT32分区,可以拷贝文件到SD卡中,拷贝完成后可以在开发板中查看到SD卡中的新文件。使用超级终端在SD卡创建文件,需要重新连接板卡与PC,PC才能识别SD卡新创建的文件。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从SD卡拷贝文件到PC,速度是比较快的,能达到18M / S,而从PC拷贝文件到SD卡速度很慢,大概是1.4M /秒,最后拷贝的文件经过MD5验证,数据是安全的,未丢失数据。

读:

b9cdf2cbec8014750fde35d9e32674f4 -----原始SD卡文件--- OK - MAX SPEED = 18M / S-

b9cdf2cbec8014750fde35d9e32674f4 -----读取到pc文件

写:

b9cdf2cbec8014750fde35d9e32674f4 ------ pc文件 - OK-MAX速度= 1.4M / S

b9cdf2cbec8014750fde35d9e32674f4 ------ sdcard文件

 

4 PC识别NandFlash:

  PC识别SD卡步骤较为单一,因为我们的SD卡具有FAT32分区,且为独立的块设备时,视窗系统很容易识别,而我们的的NandFlash中的为UBI文件系统,所以我们要在对的NandFlash的上面创建一个虚拟的块设备,关键点是/ dev / loop设备节点,该设备节点专门用来驱动模拟的块设备:

 mkdir / usbfile

 dd / usbfile

 MKDIR文件

 dd if = / dev / zero of = / usbfile / disk.img bs = 1M count = 20 //生成20M的二进制镜像文件

 mkdosfs disk.img //使用mkdosfs工具把disk.img文件格式化成FAT32文件系统;

 mount -t vfat -o sync /usbfile/disk.img / usbfile / files //该命令会使用/ dev / loop设备节点连接好disk.img与usbfile / files文件夹,这时如果我们mount一下会看到:

这时我们使用:modprobe g_mass_storage file = / usbfile / disk.img removable = 1命令即可识别NandFlash的disk.img文件为PC的一个外部存储空间,PC可以拷贝文件到该虚拟磁盘中;

cd / usbfile /

./同步

ls / usbfile / files

可以看到PC拷贝到该虚拟磁盘中的文件,实现了PC与对的对NandFlash中的直接的数据传递。

下图是文件系统/ usbfile文件夹下面的必要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

PC拷贝文件到虚拟磁盘后,使用超级终端查看虚拟磁盘中的内容时需要执行./sync命令,sync是一个脚本,该脚本会重新挂载虚拟磁盘到/ usbfiles / files目录,否则无法看到刚刚从PC拷贝的文件。

如果使用超级终端在/ usbfiles / files下面创建文件,需要重新插拔MicroUSB线,PC端才能看到虚拟磁盘中的新文件;

PC拷贝到的对的对NandFlash中的数据的速度也是比较慢的,而对NandFlash的的的中的数据拷贝到PC的速度更好一些。

PC写数据到的NandFlash:1.8M / S.

NandFlash数据到PC的速度跟SD卡到PC的速度相当,17M / s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