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sec学习总结(1)IPsec技术浅析——发展

       题记: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导师的指导下研读RFC4301-4307,也就是IPsec的标准文档,期间遇到很多问题,特别是因为网络知识不好,所以文档中的很多话都不能很好的理解,而且自己英语水平很差,所以理解上也有偏差,现在把自己的一些理解写出来,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批评指正,望不吝赐教。

       IETF中介绍IPsec以及相关技术的文档包括RFC2401,2403这些IKEv1系列,RFC4301开始的IKEv2系列,现在比较稳定的版本是IKEv2,但是许多实施还是使用的IKEv1。IKEv1比较全面,但显得冗余,太详细,很多实施中并不需要这么多的考虑。IKE协议设计主要是从密码算法的六个性能来考虑的,根据不同的项目要求来选择不同的侧重点。2005年公布了IKEv2的标准文档,最近几年没有什么大的修改,只是在2007年将RFC4305更新为RFC4835,按照现在的分析,IKEv2应该会稳定一段时间,但是在跟JFK的竞争中,IKEv2还是处在下风中。现今IKEv2的开源案例中有strongswan,openswan,raccoon2等,我正在使用的是strongswan,希望有使用的朋友多来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