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中的.apk文件和dex文件

 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439730-id-355883.html


1. *.apk文件

APK是Android Package的缩写,即Android安装包。通过将APK文件直接传到Android模拟器或Android手机中执行即可安装。

使用Android打包工具(aapt)将DEX文件,资源文件以及AndroidManifest.xml文件组合成一个应用程序包(APK)。Dex是Dalvik VM executes的全称,即Android Dalvik执行程序。

  • META-INF\ Jar文件
  • res\ 存放资源文件
  • AndroidManifest.xml 应用全局配置文件
  • *.dex Dalvik虚拟机字节码(应用程序)
  • resources.arsc 编译后的二进制资源文件

     Android在运行程序时首先需要解压apk文件,然后获取编译后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配置信息,执行dex程序。

2..dex文件

Dex是Dalvik VM executes的全称,即Android Dalvik执行程序,通常执行时都进行优化 。优化后的文件大小会有所增加。 优化发生的时机有两个:对于预置应用,可以在系统编译后,生成优化文件,以ODEX结尾。这样在发布时除APK文件(不包含DEX)以外,还有一个相应的Android DEX文件;对于非预置应用,包含在APK文件里的DEX文件会在运行时被优化,优化后的文件将被保存在缓存中。

Zygote是一个虚拟机进程,同时也是一个虚拟机实例的孵化器,每当系统要求执行一个 Android应用程序,Zygote就会FORK出一个子进程来执行该应用程序。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Zygote进程是在系统启动时产生的,它会完成虚拟机的初始化,库的加载,预置类库的加载和初始化等等操作,而在系统需要一个新的虚拟机实例时。

Zygote通过复制自身,最快速的提供个系统。另外,对于一些只读的系统库,所有虚拟机实例都和Zygote共享一块内存区域,大大节省了内存开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