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区块链资产吗?新手要如何投资区块链资产?


区块链世界里的数字货币至少有上千种,而且还在不断地增加,这对于刚刚接触币圈的新人玩家来说,“头大”是唯一的感受。


言归正传,在讨论如何投资区块链资产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区块链资产是什么。

了解区块链资产


(图源网络,侵权立删)

区块链资产简单来说就是基于网络存在的,能够通过网络传输的一种数字资产。


但是要注意数字资产不等于区块链资产,数字资产的范围更为广泛,我们平时利用支付宝和微信交易时流通的都属于数字资产,但与区块链资产不同的是,它需要以平台作为信用机构,从而实现资产的流通。区块链资产则免去这一环节,相互两个人即可实现点对点的支付。


我举一个更易理解的例子,正常的在某宝购物的流程是这样的:


1. 下单,通过支付宝付钱。

2. 支付宝收款后通知卖家发货。

3. 卖家发货。

4. 你收到货,确认无误后收货。

5. 支付宝打款给卖家,交易结束。


在这个流程中,为了能够保证交易的安全性、增加交易的可信度,在买卖双方中加入了一个担保平台:支付宝。


虽然有着权威背书,但也不能说把资金放在支付宝就完全没有风险,是不是?


下面我们来设想一下,在“去中心化”的形态下,这一购物流程是什么样的:


1. 下单,把钱打给卖家。

2. 你在自己的账本上记下这条转账信息,并把这条信息广播出去。

3. 卖家和支付宝收到转账后,在账本上记录。

4. 卖家发货,然后在账本上记录这一信息并广播该消息。

5. 你收到货,确认无误收货后,交易完成。


通过这两个交易流程的对比,我们能看出区块链资产具有着不可复制性、分布式记账的特点,如果技术允许,做到全球流通性也没有问题。


下面我们为好学的同学准备了笔记,如果你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理解上面的交易流程,那么下面的内容你就可以跳过啦!想看的同学可以拖动下方区域查看。


1.不可复制

 

区块链资产的第一大特点就是不可复制。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扩散一般都是通过复制粘贴完成。因此网络上的著作权一直是个大问题,即使目前知识付费越来越受欢迎,但是版权问题仍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

 

区块链资产是私人所有,与所有的资产一样,它的基本特点就是不可复制性。它是通过加密技术传递,不可以复制转移。

 

比如我和A进行点对点交易,我将一笔区块链从自己的账户转移到A的账户,这币资产将会从我的账户里消失。

 

2.分布式记账

 

记账去中心化是区块链资产的第二个显著特点。

区块链资产转账速度不会因为中介平台而延缓,并且去中心化记账可以保证每笔资产交易情况的真实性,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本账本,不会因为一个节点的账本丢失或者篡改而造成损失。

 

分布式记账会给账本记得最全的人奖励,并将其账本同步给其他人,因为它的记账是全网共同进行的。

 

3.匿名性

 

区块链资产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匿名性。

顾名思义就是你账户里拥有的区块链资产的多少以及和谁进行了转账,别人是没办法知道的。

但是这种匿名性的程度有高有低。比特币的匿名性相对来说程度较低。一旦知道区块链资产转账地址背后对应的人是谁,也就能查到其所有相关的转账记录及资产数量。

 

相对而言,达世币和门罗币匿名性做得更高。

 

你不可能因为知道一个转账地址背后是谁,就能查到所有相关的转账记录。而私钥则是匿名性的极致表现,私钥成为知晓转账记录的唯一途径。

 

4.全球流通

 

区块链资产是通过网络传输的数字资产。只要有网络,区块链资产流通就不会受到限制,因此可以说区块链资产是全球流通的。互联网就像区块链资产的一个载体,不断传送各种资产,帮助完成无数笔交易。


如何投资区块链资产



在投资之前,我们先要了解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币种,包括BTC比特币、ETH以太坊、BTM、LTC、EOS等。


但究竟买不买主流币,不是根据持币人数来做判断的,我们在这里希望各位同学不要跟风买币,一定要学会分析币种的价值。


1.技术前景

项目究竟是解决什么问题的,能对行业产生多大的影响?


2.技术实力

是不是真的像白皮书里说的那样在推进,版本迭代的频率如何?


3.落地

项目落地的市场是否足够大,甚至可以考虑到创始人的魄力与执行力。


4.群众基础

持币的用户是否活跃,市场的流通性如何?

除了以上四点外,还需要考虑矿工的活跃度,同时需要收集多个渠道的信息,在这一过程中学会去判断消息的利好利空等。

学海无涯,如果想成为投资数字货币的高手,保持着高频的学习行为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下一期再见。

这是我的私人二维码,加我,贝尔同学手把手教你玩转币圈~


走过路过随手关注一下

我们的公众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