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入门前端看哪些书好?

作为一名前端开发人员,如果你没有看过任何关于前端的书籍,那你不是一名合格的前端开发工程师。为什么“看书”是衡量合格前端的标准?因为前端作为一个特殊的极具变化与开拓性的工种,没有较强的自我学习与思考能力,很难在这激烈又纷杂的环境里存活而不被淘汰,而“看书”则是最基本的自我提升与补充知识的途径。书中自有黄金屋。不管你是想涉猎前端抑或进行系统性的学习,都推荐大家阅读前端的相关书籍。那么对于想入门或者扎实前端基础的童鞋来说我们应该挑选哪几本适合我们的书籍呢?下面信狮教育的技术老师就推荐5本关于前端学习的图书供大家参考。一、 入门级 :就是有一定的基础(比如最常见的HTML标签及其属性、事件、方法;最常见的CSS属性;基础的JavaScript编程能力),能够完成一些简单的WEB前端需求。《JavaScript dom 编程艺术》:此书绝对是入门的好书,此书从JS的历史 - JS基础语法知识 - DOM介绍和简单的使用。现在这本书已经出了第二版,需要的朋友直接第二版就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初级开发:初级开发人员的标志就是需要在中级和高级开发的指导下完成工作。首先不要苛责代码的对错严谨,毕竟每个程序员都有这样的一个过程,就是这个级别的特征。《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一本非常完整的经典入门书籍,被誉为JavaScript圣经之一,这本书的作者是 Nicholas C.Zakas ,雅虎的前端工程师,是YUI的代码贡献者,可想而知这本书得含金量,他出的书都广受好评。这本书已经出了第二版,而且与第一版相比内容更新很大,直接第二版就行。不要被书名的“高级”唬住,只要有JS基础语法知识和DOM基础知识就行,而且本书开始阶段还是介绍JS和DOM的语法知识。三、中级开发:中级开发人员的标志就是在高级开发或架构师较少的指导下高质量的完成工作,并对产品或项目有自己的想法与理解。

《JavaScript权威指南》:另外一本JavaScript圣经,讲解的也非常详细,属于中级读物,建议购买。这本书又叫犀牛书,被国人誉为:javascript开发者的圣经。网上对此书评价很多很好,大概意思是说这本书是一本JavaScript文档手册,更适合当作字典和备忘录查询来使用。要做优秀的前端工程师,还需要继续努力:《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Yahoo工程师的网站性能优化的建议》、“YSLOW”性能优化建议…… 这些都要深入研究!万事开头难!如果你准备成为前端工程师,可以到北大青鸟信狮教育学习WEB前端全栈工程师课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