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南大学物理学考研考情与难度、参考书及上岸前辈备考经验

一、关于考研择校和定专业

首先,在选择学校时要结合自身的情况,由于现在考研人数节节攀升,为增大自己一次通过的希望,尽量选择一所自己稍努力即可考上的大学;第二,若希望自己以后继续从事目前专业的工作,则可报考在自己专业知名度较高,或业内较为认可的学校,将学校本身的层次(如985,211或双一流)放在考虑的次要地位;第三,若自己希望于得到一个研究生文凭,研究生毕业后倾向于在非所学专业方面工作,则应优先考虑学校的综合成绩,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层次较高的大学。双一流大学所提供的平台使不一样的,而且,在这里提醒一点,若打算研究生毕业后考公务员,大部分的一流大学具有选调生资格。

从我个人来说,我本科所学专业是应用物理学,在一所双非院校就读,对于未来是否继续从事物理类相关职业无明确打算,所以优先考虑学校综合层次。由于个人觉得北上广生活压力太大,所以将目标锁定为距离山东省较近的南京市。南京市历史悠久,交通规划上比较人性化,而且日常娱乐活动较多,较为适合年轻人发展。由于南京大学物理专业过于强势,综合来看,我选择了东南大学的物理专业。在我报考的那一年,也就是2020年,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实考人数为120人,招收47人,其中14人为推免,也就是说报录比为27.5%,报录比相对来说不是特别低,考研难度适中。这里我汇总了近5年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的录取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