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强势助力,创客马拉松大赛5G消息专题赛重磅来袭!
发表于 2021-07-15 12:05:44

       7 月15日,“融通发展,共赢5G消息新未来”——2021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5G消息专题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本次大会是由中国移动集团技术部、中移互联网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移动研究院、信通院、人民网科技、中国搜索、广东气象局、科大讯飞、平安银行、CSDN、InfoQ等业务合作伙伴的领导专家们均出席本次大会,共同启动5G消息专题赛。大会的圆满召开,代表着这场5G消息应用新场景双创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5G消息专题赛启动,与开发者共建生态

       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为大会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5G消息——消息即服务,每条消息就是一个不需要下载的“云服务”。5G消息的生态建设离不开广大开发者的支持。中国移动将为5G消息开发者提供便利、开放的服务支持,打造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构建5G消息开发者社区,帮助所有开发者了解5G消息开发流程、共享中国移动内外部能力、并低成本实现应用孵化创新。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技术部技术发展处副经理尹瑶瑶发布5G消息专题赛的详细赛事信息,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提供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借助5G消息专题赛,吸引优秀个人与团队、合作伙伴等,共同开发5G消息创新应用,促进5G消息生态的百花齐放。”

       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融合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华挚,在大会上发布5G消息开发者服务计划,并着重介绍了为开发者提供服务支持的——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他表示:“我们将会秉承着互利共赢、共建共生、融通发展的价值服务理念,期待携手更多优秀的开发者与合作伙伴推动5G消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助力5G消息生态繁荣,努力创造5G消息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

       随后,5G消息行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5G消息在搜索服务、客户服务、气象服务以及金融服务上的优秀应用案例。

       据介绍,本次2021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5G消息专题赛是基于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的能力,开发5G消息特色应用,扶持企业创新创业,助力5G消息应用与创新发展。优秀应用将引入5G消息正式平台,开放给公众用户使用,享受5G消息生态优惠政策。

       5G消息生态构建发布开发者服务解决方案

       随着5G消息标准、技术不断完善和革新,5G消息开始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如今5G消息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而作为5G消息生态建设的活水源头,开发者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为此,此次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面向5G消息开发者提供全面的开发者服务解决方案。

       在开发服务方面,中国移动推出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据悉,此平台通过提供5G消息Chatbot快捷搭建的辅助工具,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5G消息、进行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同时为开发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能力和工具服务,进一步降低5G消息应用开发门槛。

        在社区服务方面,中国移动推出5G消息开发者社区。据了解,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是中国移动官方的5G消息开发者社区,以“互利共赢、共建共生、融通发展”为理念,面向5G消息开发者、CSP、产业合作伙伴提供深度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

       开发者社区提供四大服务,助力开发者发展

      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旨在构建5G消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连接更多5G消息开发者,致力于开发者成长,加速5G消息生态成熟。会上提到,社区面向开发者推出四大服务,深度赋能生态发展,包括:

      1、内容:为开发者提供最新产品资讯、开发文档、应用案例、能力等,帮助开发者快速掌握产品开发信息;

      2、培训:为开发者提供专家答疑、学习培训、能力认证等服务,同时社区特别推出“5G消息学院”栏目,通过邀请产品专家、技术大咖以及行业优秀代表,以线上直播分享的形式与广大开发者共同探讨5G消息相关的热点话题、前沿技术、创新思考和应用案例;

      3、资源:为全球开发者和需求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从人才培养、需求接入、能力服务上全方位助力5G消息生态建设;

      4、价值:为开发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更多价值认同,将会通过举办开发者大会、应用创新竞赛等方式,提升开发者应用创新能力。

      在未来,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将会推出更多开发者服务内容,成为5G消息信息共享枢纽,促进开发者分享交流,加快开发者生态以及能力开放生态构建。

      本次2021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5G消息专题赛报名已正式启动,开发者可以在浏览器搜索【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获取赛事信息和答疑服务。

      参赛团队不仅有机会可以获得高额奖金、能力优惠、资源合作三大福利,优秀项目还能参与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决赛,获得集团级奖励与合作机会!更重要的是,开发者们可以及早进入5G消息——这个被誉为5G时代杀手级应用之一、高速增长的新赛道,抢占5G新风口红利,饮得头啖汤。

      双创盛宴已拉开帷幕,欢迎开发者们踊跃参与,共建5G消息产业生态繁荣!和中国移动一起以梦为马,共赢5G消息新未来!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