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软件开发

在我们学习了只有黑白屏的,而且是只字符操作的c语言与c++语言以后,也许你会想,这就是传说中的c和c++,怎么我电脑上用的软件那么炫彩,如酷狗,迅雷等等的各种软件,也许你也在想,c语言和c++这个我学的半天的东西,怎么才能写出这样的窗口化程序呢?答案就是你现在要开始学习windows SDK和MFC了,当然这两种是针对c和c++的,编写窗口化程序还可以使用c#,c#号称是c++++,也就是c++的++,现在知道它多牛了吧,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目前c和c++还是很流行的软件开发语言,但是可以说c#是未来的趋势。好了,我们还是继续说c和c++吧,前面说到了SDK和MFC,其实这两个是统一的,MFC是SDK基础上的一个抽象,也就是根本上来说,MFC底层实现也就是通过SDK的方式实现的。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如何可以创建窗口化程序。

那么现在很多人就会说,有什么好的书可以推荐,我来学习,但是经过本人的经验,没有一个中文书,能够像msdn一样,可以帮助我们实现程序,软件的开发。msdn其实是微软一个开发技术交流平台,msdn其实有好几个部分,比如,有博文,论文,技术文章,还有就是微软提供的开发技术文档,但是我们常常说的msdn都是在说开发技术文档,它就像一部宝典,本来我想说是字典,但是还不够全面,因为字典只是告诉你每个字,每个单词是什么,而msdn还提供了完整的开发过程,原理。比如我们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学员,ok,msdn第一章就是getting started,讲述了最基本的只是,非常有条理如下图:

一步一步教你windows程序的基本框架,基本组成,其中有完整的代码,以这个代码为起点,通过索引和查找,找到msdn中相应的章节,进行详细的研究,当把这个基本的接口中的每个部分都了解清楚以后,你的软件开发就算是上路。

msdn中总是给了你足够的技术资料,对于你需要的每一种开发方向,比如UI,数据存储,网络,多媒体等等。msdn中都从原理,使用,参考三个部分,进行了描述,其中,原理讲述了你当前的开发的对象的运行原理和框架,使用,就是有实际的代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参考,就是有关这部分开发所涉及到的所有的函数,结构体,消息等等。

中文书为什么我不推荐呢,但是我们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之所以不推荐,是因为软件这个东西,更新太快,相对于别的专业种类,必须现在很多书都还在讲vc6.0,其实这早就过时了,很多的函数和机制已经废弃了,而msdn是微软定期会更新的东西,而且基本上是免费的,内容准确,完整,有条理。用中文书学编程,是学不好的。

另外,我还要说的是msdn除了给我们开放技术,还给了我们开发工具的使用方法,如你使用的是vs2010,就有vs2010的使用方法,当中还会有mfc的框架和类库的使用方法。

所以,用好msdn,就是你零的开始,当然,这里面有个问题,就是msdn都是英文,看起来不习惯,但是我要说的是msdn中的英文很浅,一开始不习惯很正常,慢慢就习惯了。由于时间原因,先说到这里吧!!以后再慢慢详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