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t和printf的混用

        之前对于cout与printf()混用的结果的认识,源于某年北京赛区某judge的总结。据其称,某队在比赛时某题的输出混用了cout与printf(),结果输出的顺序出错。其把原因归结为一个带缓冲而一个不带缓冲。对此金强提出了置疑,因为stdio.h中定义了像ungetc()这样的函数,其作用是将字符放回到输入流中。可见stdio中也是使用了缓冲的。那么为什么cout与printf()混用会发生问题呢?
下面来做一些试验(环境:g++ (GCC) 3.2.3 (mingw special 20030504-1))。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 << "aaa";     printf("bbb");     return 0; }
输出为:
aaabbb
没有问题。
如果将程序修改一下: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os::sync_with_stdio(false);     cout << "aaa";     printf("bbb");     return 0; }
输出成了:
bbbaaa
顺序发生了错误。
sync_with_stdio()是在<ios_base>中定义的,当其接受true作为参数时,将会同步iostream与stdio中的流操作。默认是true,因此第一个程序的结果是正确的。然而,尽管C++标准中规定stdio sync标志默认是true,不同平台下的不同编译器可能并不完全支持这个标准。因此也就有了通常意义上的关于“不要混用iostream与stdio”之类的警告。
如果再修改一下程序: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os::sync_with_stdio(false);     cout << "aaa" << flush;     printf("bbb");     return 0; }
这回程序的输出就又正确了。因为flush强制清空了缓冲区,将其中的内容输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