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帮写代码67元/月!

48db1882117d2486f2c7805821e407d1.png

整理 | 彭慧中
责编 | 屠敏
出品 | CSDN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逐渐习惯充当人类生活中“副驾驶”位置上的角色。它帮助我们打扫卫生、撰写文稿、回复消息、路线导航....但在此之前,人工智能在改进代码方面还止步不前,以至于多少人还在为绞尽脑汁写代码而“秃头”?

现在,交给这个 AI 吧!

GitHub 于今天重磅宣布,其与 OpenAI 联合构建的 AI 自动编程工具 Copilot 正式发布,现以每月 10 美元(人民币约 67 元)或每年 100 美元(人民币约 669 元)的价格出售,并提供 60 天的免费试用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收费群体也是有限制的,其中通过身份验证的学生和热门开源项目维护者可以免费使用。

45df0664bace649a9c4d95c1c749fb6b.png
▲图源GitHub官网

一整年的酝酿与等待

GitHub Copilot 的到来,微软在背后立下了汗马之劳。它曾向研究公司 OpenAI 投资 10 亿美元,也推动了 GitHub 与 OpenAI 的合作,最终历经多年研发,GitHub Copilot 成功落地。

Copilot 建立在 OpenAI Codex 之上,也就是 OpenAI 的旗舰 GPT-3 语言生成算法的后代。它创造了历史上第一次人工智能可以被开发者充分地利用来完成代码。

GitHub 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姆克(Thomas Dohmke)表示:“就像编译器和开源的兴起一样,我们相信人工智能辅助编码将从根本上改变软件开发,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种新工具,让他们更轻松、更快地编写代码,让他们的生活更快乐。”

c9324d1eee13e2b35f62342c31e2100f.png

在开发者圈中,其实很多人对于 GitHub Copilot 也并不陌生。

早在2021 年 6 月,GitHub 便首次推出了测试版Copilot,并将该工具描述为“AI配对程序员”。Copilot 可以为开发人员在 JetBrains IDE、Neovim 或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 等集成开发环境 (IDE) 中编程时提供下一行的代码建议。除了提供代码建议外,它还可以在有需要时提出完整的方法和更复杂的算法。

69728dd6fed16bdcf2f9fe54391f046b.gif
▲图源 GitHub官网

众所周知,程序员的时薪很高,一般在 10 美元到 150 美元之间,只要能节省几个小时的编程时间或稍稍提高一些开发速度,就能产生不低的效益。尤其是对于一些有着丰富经验的程序员来说,Copilot 意味着更加容易的跨界,在它的加持下,开发者学习 Rust 时往往不会再被劝退,用起 C++ 也不会再那么令人爱恨交加。

Copilot 究竟有多大威力?

那么,正式向开发者们提供的 Copilot 究竟有哪些必杀技?

GitHub 官方发布了以下三点介绍:

  • 你可获得基于人工智能的编码建议。包括获得符合项目背景和风格惯例的代码建议,并通过不同的选项来决定接受、拒绝或编辑什么。

  • 使用你喜欢的环境。将 GitHub Copilot 与流行的编辑器集成,包括Neovim、JetBrains IDEs、Visual Studio 和 Visual Studio Code,作为一个不显眼的扩展。

  • 在不熟悉的领域自信地进行编码。当你用新的语言编码或打算尝试新的东西,GitHub Copilot 能提供几十种语言的语法和代码建议,这样你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实践中学习。

官方代码示例:

29a1d7732f01491c21017475ffe86498.png
▲图源GitHub官网

根据 GitHub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已有超过 120 万开发人员注册使用 GitHub Copilot 预览版。在启用 GitHub Copilot 的文件中,GitHub 表示现在近 40% 的代码是由 Copilot 编写的。

局部付费的 Copilot 是否值得入手?

在宣布付费之后,Copilot 的最新声明也在 HN(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31825742)上引来了六百多位开发者的热评,针对官方说得天花乱坠的功能,在开发者来看,是否真的好用?

a47ec02e21de02a352ecd0c2a571a50f.png

一位开发者表示:“Copilot 对于快速编写脚本是非常有价值的,尤其是面对不太懂的语言时,能更快地拼凑出一些能用的东西。但是在写更复杂的代码时,如果不注意的话,它容易产生一些小的 Bug,让人非常抓狂。单纯从节省的时间来看,我认为对于我的雇主来说,10 美元/月是非常值得的(每天只需要节省几分钟就值得了)。我很高兴看到 Copilot 在未来的改进。”

fa7cab2fcb7d6076aa02431974bc99ef.png

另一位已经使用 Copilot 几个月了开发者也表示,尽管 Copilot 会犯很多错误,但总的来说它一直都很好!绝对值得每个月花 10 美元(特别是相对开发人员的工资来说)。

“如果没有它,我肯定不会想回去写代码。Copilot 为你处理了大部分枯燥、普通、具有重复性的代码,所以你可以有更多时间来编写有趣的部分。 就像你雇来了一个“书呆子实习生”作为助理。他有时甚至还会为你提出出乎意料的好建议。”

9663d067ba0cda91142a3a4a8e844b93.png

对于一位每隔 3-6 个月就要用 4-5 种不同语言工作的多面手开发者来说,Copilot 同样非常有价值。

这位开发者表示:“我容易忘记很多事情,甚至是一些很简单的蠢事,如类型转换或特定的关键词拼写。而Copilot 可以解决 99% 的问题,这样我就可以专注于我的高级规格。”

091e443df3e071fee855456b609ad76a.png

然而也有个别网友则表示:自己浪费在调试 Copilot 写的错误代码上所花的时间和使用它所节省的时间一样多。

总体来说,Copilot 简直是秃头程序员们救赎!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的编程工具必然带来新的编程风险。此前,GitHub Copilot 一直是有争议的。就在其预览版发布后的几天,有人质疑 Copilot 在 GitHub 上发布的公开代码上进行训练的合法性。除了版权问题外,一项研究还发现,Copilot 的输出中约有 40% 包含安全漏洞。而不知道此次商业版的发布是否能规避其中的问题。

但现在,我们依然庆幸有了这样一项技术的革新。

GitHub 表示,Copilot 是 GitHub 为开发者提供人工智能的第一步。从今天开始,所有开发者都可以使用它,而在今年晚些时候也将开始向企业提供 Copilot  的服务。

对此,你是否已经用上了 Copilot?这个价格你会付费吗?

8d98c81dad1cf9c0ef7253f0625f297e.png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

加入卖萌屋NLP、CV、搜推广与求职讨论群

后台回复关键词【顶会

获取ACL、CIKM等各大顶会论文集!

0cfdfd908a3d95f03615bd1b88b933af.gif dec757eb09b168950a8061cc0717f341.png

[1] https://github.blog/2022-06-21-github-copilot-is-generally-available-to-all-develope r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