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三元运算符用法

 语法:条件 ? 结果1 : 结果2

说明:问号前面的位置是判断的条件,如果满足条件时结果1,不满足时结果2。

 

 代码如下 

<?PHP

$id = isset($_GET['id']) ? $_GET['id'] : false;

?>

一条代码替代了很多的代码。首先,它使用isset ()函数,检查$_GET['id']是否存在。如果$_GET['id']确实存在,它将返回它的价值。但是,如果它不存在,条件即为假,这时返回的是false。$id的值取决于$_GET['id']是否存在。所以,基本上,如果$_GET['id']存在,$id=$_GET['id'],反之$id=false。


用“?:”条件语句检验用户输入值:

 代码如下 

<?php
$filename = isset($argv[1]) ? $argv[1] : "php://stdin";
$fp = @fopen($filename, ‘r’) or die("Can’t Open $filename for reading");

while (!@feof($fp)) {
    $line = @fgets($fp, 1024);
    print $line;
}

@fclose($fp);
?>

前面使用三元运算符的代码和下面的代码等同:

 代码如下 

<?php
if (isset($argv[1])) {
    $filename = $argv[1];
} else {
    $filename = "php://stdin";
}
?>

可以看出,假设用普通的if-else结构写上述代码,代码量会比上面多出许多,但第二种形式更易理解,而且不要求更多的录入。所以在挑选三元运算符时,请务必权衡一下利弊。

三元运算符优点

PHP中的三元运算符(?:)大大减少了程序员写这些语句的时间。它的语法如下:

condition ? do_if_true : do_if_false;

三元运算符不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结构,但却是一种美化代码的途径。同样,它可以取代不好的if…else代码块,并且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同样,用户可以使用PHP的or运算服赋予变量默认值:

 代码如下 

<?php
$filename = $argv[1] or $filename = "php://stdin";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