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安装的sql server 无法附加数据库

12 篇文章 0 订阅

刚安装的sql server 无法附加数据库


方法/步骤

附加数据库时,提示以下信息:

------------------------------ 其他信息: 执行 Transact-SQL 语句或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 (Microsoft.SqlServer.ConnectionInfo) ------------------------------ 无法打开物理文件“E:\sql\HeiMaBlog.mdf”。操作系统错误 5:“5(拒绝访问。)”。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5120)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20SQL%20Server&ProdVer=11.00.2100&EvtSrc=MSSQLServer&EvtID=5120&LinkId=20476 ------------------------------ 按钮: 确定 ------------------------------

00001. 

解决办法

把两个文件.mdf和.ldf都设置为完全控制,可以设置为everyone

具体操作 :文件右击,属性,安全,编辑,添加用户为everyone即可

 

//【方法二种】

不能附加数据库


 数据库

每当附加数据库的时候 就会显示出一个对话框  “说是无法升级数据库 因为它是只读的 或者具有只读文件 请将数据库或文件设为可写  错误3415
求救啊!!




遇到这个错误,网络上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很少,而且很多都是废话,很像是没人说得出理由的问题。我自己总结了下资料和想法,我觉得这个问题,根本上说,应该是一个sa用户权限的问题,在sql2005里,sa不具有某些操作这样的权限,那么,如何解决呢。除了更改sa的权限外(我不知道怎么修改,一直提示错误),个人觉得可以用windows身份验证登陆,做完需要的操作(我是附加数据库)之后,再重新使用sa帐户登陆,这样避开了这个错误的产生了。

以下先介绍下网络上的一个解决方法,我未实践过,不知道是否可行。

附加数据库 对于 服务器“***”失败。 (Microsoft.SqlServer.Smo)

无法升级数据库 ‘******’,因为它是只读的,或者具有只读文件。请将数据库或文件设为可写,然后重新运行恢复操作。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3415)

查看了数据库文件,他们并没有只读属性,在 SQL Server 2000 中附加都是一切正常的啊。点击错误消息对话框的帮助链接

其实这个错误并不是文件只读的问题,严格说应该是一个“权限”的问题,当前的 SQL Server 登录帐号没有对要附加文件的可写权限,就会出现上述“只读”的提示,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

将要附加的文件拷贝到 SQL Server 默认的 Data 目录,此时附加就会成功; 
在登录验证时,选择“Windows 身份验证”,而不是“SQL Server 身份验证”,即便你的登录帐号是 sa; 
如果一定要使用“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更改登录帐号的权限使其对要附加文件有完全操作权限; 
将 SQL Server 服务的帐户登录身份由 Network Service 改为 Local Service

//【方法三种】

数据库sql2008重新安装后,想把以前的数据库附加上去,但是附加不了,错误提示如下: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 'E:\数据库\db.mdf' 时,CREATE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

我的解决方法:

在所有程序—SQL Server 2008—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点击"SQL Server 2008 服务",右边会显示出用户,右击你的用户(sa)属性,内置帐户选择"Local System",点击重新启动就OK了。

 

0000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