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10年才到架构师,所以不要走我以前的弯路了

640?wx_fmt=gif

热文导读 | 点击标题阅读

金九银十跳槽季如何进阶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要么干,要么辞职,千万别混

整理一些计算机基础知识!

清华本科毕业,首先是校招进了百度工作了2年感觉高不成低不就所以加入创业型公司工作2年,然后创业三年,之后去到了阿里工作一直到现在。毕业九年,年薪四五十万。

说说我的职业规划没做到位的几个点:

BAT 工作几年,没有拿到很好的技术级别

加入创业公司,技术上纯输出,缺乏技术成长。另外创业公司较小,技术团队小,缺乏很好的技术管理锻炼机会。

创业三年,公司没怎么增长,长期三五人,缺乏市场和运营等方面的锻炼机会。去创业没问题,但是没方向、没压力下的慢慢摸索,还不如到创业公司。

创业公司高 Title 和高期权并没有那么重要,就以目前小米头条滴滴现在的体量而言,就是万分之几也是身价过千万。现在浪子回头也已经是差人一步了。

所以我就我自己的这十年经历分析一下同行们应该怎么做才不会走岔路吧。

追求的目标要明确

比如去国企拿户口,去大公司镀金拿光环。一旦追求的目标达成了,也缺乏成长了,就可以考虑离开了。

比如拿到户口就离职,再比如在 BAT 呆了一段时间了,如果个人觉得缺乏成长,就应该出去看看。没必要觉得第一份工作需要干个两三年。

跳槽的唯一目标是成长

如果每次跳槽都收获了成长,其实跳槽的频率高不高,用人单位并没那么在意。坏团队呆三个月不嫌短,好公司呆三年不嫌长。

不要因为冲动而跳槽

工作中难免有不爽,要看不爽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别人的问题。是自己的问题,自己得改掉。

是别人的问题,是否有可能解决?比如是否能够及时和 Leader 沟通,是否能够向公司反馈?跳槽了是否就没有这些不爽了?

冲动是魔鬼,生活中是,职场里也是,跳槽的时候更是。

想进阿里吗?快加入我们的知识星球吧,如下:

640?wx_fmt=png

640?wx_fmt=gif

你有好的文章想和大家分享欢迎投稿,直接向我投递文章链接即可


最后,国庆福利来了,我们的知识星球已达到1000人了,之前说过到达1000人时将大大幅涨价到169元,为了反馈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厚爱,特此维持现价99元最后一天,今天后(今晚 00:00)后将涨到169元,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知识星球,更多星球信息参见:

如何进阶成为Java和Android架构师?

金九银十跳槽季如何进阶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说两件事

640?wx_fmt=jpeg

微信扫描或者点击上方二维码领取Android\Python\AI\Java等高级进阶资源

更多学习资料点击下面的“阅读原文”获取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