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hronized与volatile

synchronized

  • synchronized介绍

在《Java并发编程之美》中介绍:`synchronized`块是Java提供的一种原子性内置锁,Java中的每个对象都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同步锁来使用,这些Java内置的使用者看不到的锁被称为内部锁,也叫作监视器锁。

线程进入到`synchronized`中时会自动获取内置锁,这时其他线程访问该代码块时会被挂起,直到锁释放。

  • synchronized内存语义

每个线程都用自己的工作内存,当多个线程操作同一个变量时,就会出现某个线程对变量的修改,其他线程并不能马上知道,这时候其他线程操作的这个变量就可能是修改前的值,这个就是共享变量内存可见性可见性问题。而使用`synchronized`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Java并发编程之美》:进入`synchronized`块的内存语义是把在`synchronized`块内使用到的变量从线程的工作内存中清除,这样在synchronized块内使用到该变量时就不会从线程的工作内存中获取,而是直接从主内存中获取。退出synchronized块的内存语义是把在`synchronized`块内对共享变量的修改刷新到主内存。

进入`synchronized`块就相当于加锁,退出就是解锁。synchronized关键字会引起线程上下文切换并带来线程调度开销,这是很耗时的操作。

volatile

  • volatile介绍

`volatile`作用于变量上,当一个变量声明为volatile时,线程在写入变量时不会把值缓存在寄存器或者其他地方,而是会把值刷新回主内存。当其他线程读取该共享变量时,会从主内存重新获取最新值,而不是使用当前线程的工作内存中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