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楚!Vue、React是你的标配 不是优势了!

640?wx_fmt=jpeg

文/北妈

阅读本文需要 2.2分钟


跟随北妈一路走来的童鞋,应该知道,我从v0.x版本早就早应用vue了,我也早说过,不出2年,vue、react这些框架,就会像当年jquery一样,成为人人必备的技能包,而不是优势,这是历史趋势决定的必然结果。


任何技能和流行成熟之后,都不在是个人优势。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到处都在宣传Vue。


不可否认Vue是一个很不错也很值得学习的前端开发框架。然而大家一味地跟风,难道是学会了Vue就可以在前端界驰骋?成为一名优秀前端工程师?找到满意的前端工作了吗?


目前Vue几乎是从事前端开发工作的必备技能,但是如果你只会用Vue,原生JS和其它前端技能掌握的不好,照样完蛋。总有粉丝和前同事和我说面试挂了,虽然他们都很熟练Vue。


其实这太正常了,前端技术在最近十年的时间里飞速发展,一方面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带动移动端浏览器用户需求的飞速增加,另一方面是Angular,React,Vue等框架和Node.js,ES6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带动了前端技术的飞速提升。


如今的前端早已经系统化,工程化,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模式带动前端工程师在开发者中的地位一再提升,因为前后端仅凭接口数据交互,前端工程师可以对接任意语言的后端工程师。


也正因此,前端工程师的薪资不论是起薪还是涨幅都是一再水涨船高。但是提醒你,这些前端系统知识体系不是学一个Vue就能掌握的。


高薪资就意味着对高能力的要求,要想在面试中获得超高薪资的offer,一定要有雄厚的实力,在平时一定要多学习专业知识,积累专业技能,关注行业最新动态。


众所周知现在的Vue大版本是2.6,但是Vue 3.0也会不久更新。其实最终具体的更新细节并不重要,只要我们学好前端基础知识,掌握好JS和现版本Vue的应用和原理,相信即使更新了版本也能够很快掌握。


Vue和ES6也是目前面试时的重头戏,能够对于有关Vue原理和ES6语法的问题对答如流的同学拿到的offer都是令人称羡的。


虽然语言的语法和框架功能的具体实现会实时变化,他们背后蕴含的思想是一致的,只要我们掌握了Vue底层的设计思想,相信同学们都会达到游刃有余的地步。


可能用Vue写业务代码写了很久,api也调用得很顺手,但是问及原理就说不清个所以然来,这也是很多同学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


而且前端面试从来都不是只考察你的Vue知识,更多的是前端基础和原生JS及相关运用。如何在面试中对这些问题逐个击破,向面试官对答如流呢?


技术人成长不能再单打独斗,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将别人的知识为自己所用。如果你依然觉得有些茫然,不如跟有多年前端开发经验的资深工程师聊一聊。


3月25日-3月31日,网易云课堂将会开展为期一周的前端进阶实战项目免费系列直播课。


网易资深工程师带你突破前端开发技术瓶颈,深度剖析JavaScript、前后端交互2.0技术,前端横跨移动端和后端开发技术每天2小时,密集输入前端开发相关知识及经验,帮你快速实现技术和职业成长上的突破。



福利1  免费直播课程


网易云课堂前端进阶免费系列直播课

适听人群:前端初、中级开发工程师


3.25-3.31  连续7天每晚8点准时直播

1. 3月25日 20:00

还只会mvvm模式?新一代node中间层开发模式了解下

2. 3月26日 20:00

中高级前端大厂面试秘籍-剖析new运算符

3. 3月27日 20:00

投十次简历被通知十次面试 - 一个半小时带给你一份完美简历

4. 3月28日 20:00

互联网IT寒冬,来装饰你的技树(术)吧!

5. 3月29日 20:00

揭密网易的前端网页性能调优

6. 3月30日 20:00

全网独家_前端node高并发负载均衡

7. 3月31日 20:00

《资深前端架构师分享- 零成本提升编码水平的致胜之法》



福利2  前端开发资料包



640?wx_fmt=jpeg


想要参与前端进阶免费系列直播课

获取前端开发工程师资料包

扫描下方二维码

640?wx_fmt=png

添加助教小姐姐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