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 fuck 996加班制,就差你了!快来

640?wx_fmt=jpeg

文/北妈

阅读本文需要 2.1分钟


今天北妈给大家推荐一个,这两天Github超级火的一个项目——


https://github.com/997icu/996.ICU


截至目前 这个项目start数量超过32K、Issues5000+。


640?wx_fmt=png


这个项目不关乎任何技术,却和国内的每个程序员又息息相关。996.ICU的意思是:工作996,生病ICU。


所以项目的主题是关于臭名昭著的996工作制度。


640?wx_fmt=jpeg


说起”996“的工作制度相信每个程序员都不陌生。尤其最近一段时间互联网寒冬的大环境下,996成为企业逼退员工主动辞职躲避赔偿的利器。


叫什么鸦的美名”几年后回看,这次绝对是好事“,涨工资是对员工最好的事你怎么不涨。还有整日称兄道弟的大佬也开始全情投入实行996。吃相不要太难堪。


640?wx_fmt=jpeg


关于996,绝对不是不能接受。项目紧张时偶尔加班相信很多程序员都能理解,你特么还天天项目紧张了。


你天天紧张也行啊,我们要求也不高,按劳动法给工资也行....但事实却是无视一切!再这样纵容下去,未来的工作环境堪忧。


996.ICU项目一上线就迅速获得了很多网友的支持,火爆程度史无前例。很多程序员压抑在心中的怒火终于爆发出来了。


640?wx_fmt=jpeg


目前项目中除了程序员的个人吐槽外,还专门发起了一个曝光996公司的投票活动——

https://github.com/996icu/996.ICU/pull/1644


640?wx_fmt=jpeg


项目还被翻译成跟多外语版本,目的也是为了尽量扩大影响力。


640?wx_fmt=jpeg


另外,不知道那些趁火做广告的人脑子怎么想的,宣传也要有个底线,这种项目你都忍心污染!全世界的程序员都在看我们呢。强烈建议大家加入那些群立即举报!


640?wx_fmt=jpeg


也许此项目只是个噱头,也许只是昙花一现,但总比束手无策,任人宰割好一点。fuck 996,就差你了!


这么没办法改变996-ICU,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裸辞么?放飞自我,周游世界么?你不娶媳妇了么?房贷车贷,一家老小怎么弄?


那我们只能尽量锻炼身体、养精蓄锐,避免进入ICU,时刻学习,保持前卫,不至于被淘汰,所以这也是为何北妈总是很烦人的督促大家共同学习。


接下来的时间,老司机开车时间,我需要把车门焊死


那么,还有一种大家都知道的不可或缺的备用保本方案,可能我知道身体和命比挣钱重要吧,也可能这两年挣钱多了,那就是给自己脆弱的身体和容易生病的职业规划一份保险。


我劝你们先把认知转变过来,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眼界和更小的包袱,去奋斗。


这里我要给大家推荐一个朋友的保险知识的公众号。


这个号的作者是我的朋友保哥,通过他的文章帮北妈梳理了自身的保障体系,还独立给家人做了风险保障规划。


而且我确实改变了之前抵触“保险”的观念,
总之受益良多,没有夸张的意思,北妈的几份保单都是他给我推荐生成的。


【保哥和八姐】

 

保哥毕业于中南财大,在保险公司摸爬滚打了十年,主要是做保险产品设计和核赔类工作。

 

他的老婆八姐是早稻田的金融硕士,标准的学霸一枚,也在金融圈内混,经常香港大陆两地跑,偶尔也会帮老公写点文章。

 

他的公号也是我为数不多会打开的金融号之一,如果你正要了解保险,不妨关注看看。

640?wx_fmt=png

扫码关注


每日金句:“钱和命你选哪一个?选钱吧,因为就算没钱,你也不一定有命活。”


PS:平时不开赞赏,月底统一收租但依然不耽误你点 [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