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理解Spring中的PROPAGATION_NESTED

简单理解Spring中的PROPAGATION_NESTED

博客分类: Enterprise Issues
SpringJPA编程EJB框架
结合http://www.iteye.com/topic/35907,简单总结一下自己的理解:
[img]http://sharajava.iteye.com/topics/download/f09f85a4-1577-4bc3-a28d-8ab1cd6b3509?disposition=attachment[/img]

(上图AD和BC代表两个事务,1,2,3代表事务执行的三个阶段。图简陋了点,有点像“金箍棒”)

使用嵌套事务的场景有两点需求:
1. 需要事务BC与事务AD一起commit,即:作为事务AD的子事务,事务BC只有在事务AD成功commit时(阶段3成功)才commit。这个需求简单称之为“联合成功”。这一点PROPAGATION_REQUIRED可以做到。
2. 需要事务BC的rollback不(无条件的)影响事务AD的commit。这个需求简单称之为“隔离失败”。这一点PROPAGATION_REQUIRES_NEW可以做到。
使用PROPAGATION_REQUIRED满足需求1,但子事务BC的rollback会无条件地使父事务AD也rollback,不能满足需求2。
使用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满足需求2,但子事务(这时不应该称之为子事务)BC是完全新的事务上下文,父事务(这时也不应该称之为父事务)AD的成功与否完全不影响BC的提交,不能满足需求1。
同时满足上述两条需求就要用到PROPAGATION_NESTED了。PROPAGATION_NESTED在事务AD执行到B点时,设置了savePoint(关键)。
当BC事务成功commit时,PROPAGATION_NESTED的行为与PROPAGATION_REQUIRED一样。只有当事务AD在D点成功commit时,事务BC才真正commit,如果阶段3执行异常,导致事务AD rollback,事务BC也将一起rollback ,从而满足了“联合成功”。
当阶段2执行异常,导致BC事务rollback时,因为设置了savePoint,AD事务可以选择与BC一起rollback或继续阶段3的执行并保留阶段1的执行结果,从而满足了“隔离失败”。
当然,要明确一点,事务传播策略的定义是在声明或事务管理范围内的(首先是在EJB CMT规范中定义,Spring事务框架补充了PROPAGATION_NESTED),编程式的事务管理不存在事务传播的问题。
另外,SavePoint在JDBC3.0中,所以应用嵌套事务必须保证JDK1.4+和驱动对JDBC3.0的支持。

强调,补充一点:PROPAGATION_NESTED只是Spring针对JDBC3.0以上版本SavePoint机制的一个事务传播机制的扩展,J2EE体系中是没有的,所以如果应用中使用JTA作为底层的事务管理机制的话,使用Spring也是不可能支持PROPAGATION_NESTED。不过JPA的体系中好像是有SavePoint的机制(还没有细研究过),Spring应该可以在之上做相应的支持。这点有待进一步研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