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赞

春暖花开。早晨,例行公事的打开窗户,惊喜地发现:窗前的樱花开了。那淡淡柔柔地紫,透出一份不可比拟的娴静安逸,如此的浪漫温柔,叫人怎能不沉醉……
  夜雨袭来,满园芬芳皆香消玉殒。而樱,那轻柔的花瓣飘落满地,落英缤纷之美扣人心弦,满地花瓣堆积成一地得紫,一地得温柔,美不胜收,让人不忍走过那条小路,踏花归去……
  樱,有其特有的芳香,既无茉莉之馥郁,又无丁香之幽若,那是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不与桃李混芳尘”之香,香得美丽,香得醉人。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在日本,处处可见樱花。你可以想象,在白头的富士山下,一片樱林,一片红晕,是怎样的美景啊!日本到处都是樱花,有的是几百棵抱在一起,有的是几株悄立路边,漫天都弥漫着樱花的味道。
  步入樱园,天空忽然变成了紫色,樱花满是,千树万树掩映重叠,微微绽露着花唇,绯云万顷,流光溢彩,而那远处的花丛,隐在薄雾中,淡若烟霞,清代诗人黄遵宪有歌颂之:“……墨江泼绿水微波,万花掩映江之沱。倾城看花奈花何,人人同唱樱花歌……”
  徘徊。寻觅。美丽的花雨之中,群袂飞扬……
  灯下漫笔,萦绕心头,欣然作此樱花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