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如何使用RMI registry -- 配置过程

eclipse如何使用RMI registry -- 配置过程

转载


一、安装插件包
    Eclipse RMI插件下载地址是http://www.genady.net/rmi/v16/ 网上有很多RMI的总结的过程,但不是在eclipse下运行,以下是我自己在eclipse运行过程。

将解压后得到的featuresplugins文件夹拷贝至Eclipse安装根目录下,覆盖原有文件夹。 我自己已下载到插件包,在附件里面     启动Eclipse(如果已经启动,请重新启动Eclipse),这时在工具栏上会发现多了一个工具图标,里面有Registry的管理选项,这个就是RMI Registry的管理器。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二、设置开发环境       

         在安装好插件包后,我们来设置RMI开发环境。启动Eclipse,在菜单window->preferences对话框中,选中左边树菜单java->rmi,右边窗口会出现RMI Plugin的默认设置信息。       最上面的Path to RMI registry设置javaRMI Registry的路径,如这里设置的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5/bin/rmiregistry.exe,一般不用管它。下面的一个框是RMI的服务端口,默认是 1099,这个类似tomcat的服务端口8080一样,链接的时候需要找到对应的端口才能链接上。其实RMI的最低层是socket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RMI Plugin是个收费的Eclipse插件,有15天的免费试用期。而RMI属性中最大的窗口就是填使用授权信息的。


这也就是开发环境的基本设置,主要是需要RMI的插件和设置。

三、运行调试项目

       在运行之前需要进行一下设置,否则,会提示错误信息,说找不到stub类。

        1、启动RMIRegistry

        Eclipse菜单window->show view->others,在弹出菜单中选择RMI Views>RMI Registry Inspector,这是会多出来一个窗口,这里可以显示已经注册的RMI应用。点击工具条上的RMI Plugin图标,在菜单中选择Start Local Registry。注意这个只需要启动一次,除非你把它关掉。(但貌似每次开eclipse都要重新开%>_<%)

      2、配置运行RMI服务  右键点击左边树中的RMI_Server.java文件(就是你的服务器接口实现的类),菜单Debug As ->RMI Application。在弹出对话框中找到RMI Properties标签页。   这时这里前两项显示红色。   选中java.security.police项的value框,点击选择按钮会出现文件选择对话框,我们这里设置成C:/Program Files/Java/jre1.5.0_05/lib/security/java.security。就是jre的安全策略配置文件,要选择成泥当前用的jdk的侧略文件。选中第二项java.rmi.server.codebasevalue项,这里选择编译后类包所在的文件夹。点击选择按钮->add按钮 ->pick from workspace,选择当前工程RMITestbin文件夹。这里是file:/E:/workspace/RMITest/bin/。(这里有点要补充一下,还可以 点击选择按钮->add按钮->compute from classpath)。

以上是运行RMI Application,但是我的电脑没显示RMI Application,当时这个窗口也显示不到任何RMI项目


这时无法启动RMIRegistry ,因此只能手动启动RMIRegistry 


这里启动完成RMI注册,并且会在工程的bin路径下生成先关的stub类。在运行服务器类和客户端类就完成了。注意这个RMI注册只只能启动一次,除非你把它关掉。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