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研期间通过实习和比赛收入五十万


你好,我是公子龙,很高兴能够认识你。我知道,很多读者看到标题,是带着怀疑、好奇的心情进来的。一名学生,通过实习和比赛,读研期间能够收入五十万,怎么可能?

其实,2018 年底,收入已经达到了四十万,现在已经超过五十万了。主要由实习收入和比赛收入构成。

在中科院读研期间,由于一些变故,在实验室是放养状态。为了学习技能,我积极的去互联网实习。读研三年,基本都是在外面的公司度过的,在创业公司、字节跳动和腾讯都待过不短时间。实习工资的收入累积超过了二十万。

我是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和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相关。入门时为了练手,参加了一些算法相关的比赛。第一个比赛是 2017 年参加的,拿到了第三名,奖金是 1 万元。这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来的一年时间,陆续做了一些比赛,2018 年,一次比赛的亚军,带来奖金是 10 万元,另外一次冠军,带来奖金是 40 万元。都是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举办的比赛。虽然是团队参与,但我一直是主力,所以总共分到了二三十万的奖金。这篇文章记录了我参加比赛的经历。

研究生快毕业时,秋招找工作,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我面试了 9 家,阿里、腾讯、百度、美团、字节跳动、快手、京东、网易、拼多多,均拿到了 offer,其中很多是 ssp。

我经常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写一些文章,分享实习经历,面试准备,以及比赛的经验,同时也会更新一些对工作生活的思考。可以说,这些文章,记录了每一年发生在我身上的改变和成长。以下是我的部分文章:

计算机领域有哪些常见的比赛

在 NLP 领域创业,真的很难

如何科学的打开 Leetcode

2020 互联网应届硕士的薪资情况

最好的互联网公司

在 NLP 领域创业,真的很难

25岁做一件5年后能够受益的事情

2019 年被裁的同事们

关于工作,我的一些小算盘

读研三年,值还是不值

谈谈计算机行业的秋招和春招

第一份工作是选择安逸,还是勇敢尝试?

从一年一度的宿舍聚会说起

研究生毕业后,再重新读个硕士

奔五十的他,选择和年轻人一决高下

2020 年的算法,降温之后会更好

关于计算机读研的小建议

爱情之旅,去北大读研

读研,竞赛,与实习

谈谈实习这件小事

谈谈我熟悉的第一位 CTO

由于很多同学一直询问我找工作的准备和经验,我整理了下自己找工作时候准备的资料,目录如下:

关注我的公众号后,发送资料二字,即可获取pdf下载版本,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期待你关注我的公众号,和我成为朋友。2020 年,期待遇见努力的你,我们一起前行。我每周至少更新一篇原创,迭代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认知,新的一年,更加努力。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