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A使用问题总结

 

 原文地址::DMA使用问题总结_dma中断的触发方式-CSDN博客

相关文章

1、TM4C SSI 接收DMA 接收完成中断 触发时机----TM4C SSI 接收DMA 接收完成中断 触发时机 - 其他微控制器论坛 - 其他微控制器 - E2E™ 设计支持

2、STM32串口DMA发送数据丢失----STM32串口DMA发送数据丢失_stm32 hal dma中断发送第一包正常后面都少了-CSDN博客 

3、【STM32】IIC使用中DMA传输时 发送数据总少一个的问题----【STM32】IIC使用中DMA传输时 发送数据总少一个的问题-CSDN博客 

4、关于RS485通讯中使用STM32串口以DMA方式发送数据丢失字节的问题----关于RS485通讯中使用STM32串口以DMA方式发送数据丢失字节的问题-CSDN博客 

关于dma有一些问题一直没弄懂,花了一个小时梳理一下
dma可以设置为从内存到外设,外设到内存,内存到内存

使用步骤如下:
1.首先配置外设为dma模式
2.配置dma

dma请求来源
外设到内存
外设是否自增
内存地址是否自增
数据宽度
数据宽度
单次模式,软件再次触发
优先级
完成dma配置后,使能中断

使能dma中断

紧接着使用dma函数进行触发

*pData 存储的数据地址
Length 数据长度

如:Pdata[20],但是length = 10
则会在长度为10时触发一次中断(半传输中断)
会在存满数据之后触发一次传输完成中断

DMA中断是在DMA传输完成或出现错误时触发,而触发传输完成中断的条件是DMA传输完成所有数据,即存储数据的地址全部存满。因此,一旦DMA传输开始,必须把存储数据的地址全部存满才会触发传输完成中断。
需要注意的是,DMA传输的长度和存储数据的地址需要提前进行配置。如果传输长度不足存储数据的地址全部存满,则不会触发传输完成中断,也不会触发传输一半中断。如果传输长度超过存储数据的地址空间,可能会导致内存越界或数据丢失的问题。
在使用DMA进行数据传输时,可以通过配置传输长度、存储数据的地址和中断使能等参数来实现对DMA传输过程的控制和管理。建议在使用DMA传输数据时,仔细阅读相关的文档和参考资料,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合理的配置和使用。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复习一宿,考了59」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5007587/article/details/13006806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