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n(二)—-系统架构

Heron的总体架构如图1所示,用户开发的代码通过aurora scheduler的命令行进行提交,aurora schedule是一个跑在mesos上的框架。

heron-architecture

 

图1

topology会以一个aurora任务的方式运行,topology包含持有一些container。如图2所示。第一个container运行的进程叫topology Master。其余的container运行Stream Manager,Metrics Manager和一些Heron Instance。多个container可以运行在一个物理机上,container的资源调度和分配是由aurora基于物理节点上的资源情况进行。会有一个standby的Topology Master。topology的元数据信息保存在zookeeper里面。每个Heron instance会有一个独立的JVM。所有的进程之间通信使用protobuf。

topology-architecture

图2

Topology Master(TM)

Topology Master(TM)负责管理真个topology的生命周期 ,他是了解整个topolgy状态的唯一接口(有点像YARN中的APP MASTER)。

Stream Manager(SM)

Stream Manager(SM)的主要功能是高效的管理tuple路由。每个Heron Instance(HI)连接到本地的SM去发送和接受数据。所有的SM之间互相有网络连接。

Heron Instance(HI)

HI执行一个spoult或者bolt的代码,与storm worker不同,每个HI是一个独立java进程,而且值跑一个spoult或者bolt的task。这样方便我们调试或者优化某个spoult/bolt,而且日志也比较清晰。

HI进程中有两个线程,三个队列,如图3所示。gateway线程负责控制所有的通信和数据的接入和输出。该线程通过TCP连接到本地的SM和Metrics Manager,负责从本地的SM接受数据,把数据发送给Task execution线程进行处理。Task Execution线程运行用户代码,用户代码发出的数据发送给gateway线程,有gateway线程发送给本地的SM。同时Task Execution线程会收集tuple执行的数量,发送tuple等数据,处理延时等metric信息。gateway线程和Task Execution线程通过三个单向的队列进行通信。gateway线程通过datain队列推送数据给Task Execution线程处理,Task Execution线程通过data-out队列发送数据给Gateway线程,metrics-out队列用来Task Execution线程发送metric数据给Dateway 线程。

HI_thread                                                    图3

Metrics Manager(MM)

Metrics Manager从系统所有的元组收集导出Metrics信息,包括系统和用户自定义的metrics。每个container有一个MM,SM和HI汇报metrics给MM。

系统的启动顺序

当用户提交一个作业时

1)Aurora分配一定的资源需要的资源。

2)TM启动,并向zk注册零食节点

3)SM启动,通过zk发现TM,并连接到TM

4)所有的SM连接后,TM进行任务分配,分配信息叫物理执行计划,物理执行计划会被写入到zk

5)SM从TM获取物理执行计划,SM之间互相建立连接,形成一个网状图

6)HI启动,发现SM,并且下载物理执行计划,并且开始执行

系统容错

1)如果TM死了,TM会被重启,并重新从zk恢复状态。如果启动了standby TM,standby TM会编程主TM,被重启的变成standby。所有SM会重建连接到TM

2)如果SM死了,container会重启TM,重新下载物理执行计划,重建连接。(杨晓青注:SM是被哪个进程进行重启论文没有说清楚,从论文看没有重启container而container中只有SM,MM,和一些HI,不知道那个进程监控TM的失败并重启。aurora不太了解,以yarn来推断,如果SM是leader进程,SM死了整个container应该被重启的,如果SM不是leader,那应该还有个leader进程在才对)

3)HI死了,HI会重启,从新获取物理执行计划,运行自己的代码逻辑

4)如果整个container被从新分配和调度了,新分配的container会按照启动流程进行启动所有的进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