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Clip.lineStyle 方法

lineStyle(MovieClip.lineStyle 方法)

public lineStyle(thickness:Number, rgb:Number, alpha:Number, pixelHinting:Boolean, noScale:String, capsStyle:String, jointStyle:String, miterLimit:Number) : Void

指定 Flash 用于后续 lineTo() 和 curveTo() 方法调用的线条样式,在以不同参数调用 lineStyle() 方法之前,线条样式不会改变。可以在绘制路径的中间调用 lineStyle() 以为路径中的不同线段指定不同的样式。

注意:对 clear() 方法的调用会将线条样式的值设置回 undefined

您可以通过创建子类来扩展 MovieClip 类的方法和事件处理函数。

可用性:ActionScript 1.0;Flash Player 6

参数

thickness:Number - 一个整数,以磅为单位指示线条的粗细;有效值为 0 到 255。如果未指定数值,或者该参数为undefined,则不绘制线条。如果传递的值小于 0,则 Flash Player 使用 0。数值 0 表示极细的粗细;最大粗细为 255。如果传递的值大于 255,则 Flash 解释程序使用 255。

rgb:Number - 线条的十六进制颜色值(例如,红色为 0xFF0000,蓝色为 0x0000FF,等等)。如果未指示值,则 Flash 使用 0x000000(黑色)。

alpha:Number - 一个整数,指示线条颜色的 Alpha 值;有效值为 0 到 100。如果未指示值,则 Flash 使用 100(纯色)。如果该值小于 0,则 Flash 使用 0。如果该值大于 100,则 Flash 使用 100。

pixelHinting:Boolean - 在 Flash Player 8 中添加。一个布尔值,它指定是否提示笔触采用完整像素。此值同时影响曲线锚点的位置以及线条笔触大小本身。如果未指示值,则 Flash Player 不使用像素提示。

noScale:String - 在 Flash Player 8 中添加。一个字符串,指定如何缩放笔触。有效值如下:

  • "normal" 始终缩放粗细(默认值)。
  • "none" 从不缩放粗细。
  • "vertical" 如果仅垂直缩放对象,则不缩放粗细。
  • "horizontal" 如果仅水平缩放对象,则不缩放粗细。

capsStyle:String - 在 Flash Player 8 中添加。一个字符串,指定线条终点的端点类型。有效值为:"round""square" 和"none"。如果未指示值,则 Flash 使用圆角端点。

例如,下列插图示显示了不同的 capsStyle 设置。对于每种设置,插图显示了一条粗细为 30 的蓝色线条(应用 capsStyle 的线条),以及覆于其上的粗细为 1 的黑色线条(未应用 capsStyle 的线条):

jointStyle:String - 在 Flash Player 8 中添加。一个字符串,指定用于拐角的连接外观的类型。有效值为:"round""miter"和 "bevel"。如果未指示值,则 Flash 使用圆形连接。

例如,下列插图示显示了不同的 capsStyle 设置。对于每种设置,插图显示了一条粗细为 30 的带拐角的蓝色线条(应用jointStyle 的线条),以及覆于其上的粗细为 1 的带拐角的黑色线条(未应用 jointStyle 的线条):

请注意,对于设置为 "miter" 的 jointStyle,可以使用 miterLimit 参数限制尖角处的长度。

miterLimit:Number - 在 Flash Player 8 中添加。一个数字,指示切断尖角的限制。有效值的范围是 1 到 255(超出该范围的值将舍入为 1 或 255)。此值只可用于 jointStyle 设置为 "miter" 的情况下。如果未指定值,Flash 将使用 3。miterLimit值表示向外延伸的尖角超出角边相交所形成的结合点的长度。此值表示为线条 thickness 的因子。例如,miterLimit 因子为 2.5 且 thickness 为 10 像素时,尖角将在 25 像素处切断。

例如,请考虑下列带拐角的线条,每个线条都以 thickness 20 进行绘制,但它们的 miterLimit 分别设置为 1、2 和 4。覆在其上的黑色参考线条显示了结合处的联结点:

请注意,对于给定的 miterLimit 值,会存在一个可被切断的特定最大角度。下表列出了部分示例:

Value of miterLimit 值:

小于此角度将被切断:

1.414

90 度

2

60 度

4

30 度

8

15 度

示例

下列代码绘制一个三角形,它具有 5 像素的纯洋红色线条,没有填充,具有像素提示,没有笔触缩放,没有端点,具有miterLimit 设置为 1 的尖角结合点:

this.createEmptyMovieClip("triangle_mc", this.getNextHighestDepth());
triangle_mc.lineStyle(5, 0xff00ff, 100, true, "none", "round", "miter", 1);
triangle_mc.moveTo(200, 200);
triangle_mc.lineTo(300, 300);
triangle_mc.lineTo(100, 300);
triangle_mc.lineTo(200, 200);

如果您的 SWF 文件包括第 2 版的组件,则请使用第 2 版的组件 DepthManager 类取代本示例中所用的MovieClip.getNextHighestDepth() 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