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概述

完整译文请访问:http://www.coderdocument.com/docs/prometheus/v2.14/introduction/overview.html

Prometheus是什么?

Prometheus是一个开源的系统监控和告警工具包,最初是在SoundCloud开发的。自2012年启动以来,许多公司和组织已经采用了Prometheus,该项目拥有一个非常活跃的开发人员和用户社区。它现在是一个独立的开源项目,独立于任何公司进行维护。为了强调这一点,并明解该项目的管理结构,Prometheus 在2016年加入了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成为继Kubernetes之后的第二个托管项目。

有关普罗米修斯的更详细的概述,请参阅媒体部分链接的参考资料。

特性

Prometheus的主机特性有:

  • 具有时间序列的多维数据模型,由指标名称和键/值对进行标识
  • PromQL,是一种灵活的查询语言,可以利用该维度
  • 不依赖分布式存储;单服务器节点是自主的
  • 时间序列收集通过HTTP上的拉取模型进行
  • 通过中间网关支持推送时间序列
  • 通过服务发现或静态配置发现目标
  • 多种模式的图形化和仪表盘支持

组件

Prometheus生态系统由多个组件组成,其中许多组件是可选的:

大多数Prometheus组件都是用Go编写的,因此很容易构建并部署为静态二进制文件。

架构

下图展示了Prometheus的架构和它的生态系统的一些组成部分:

Prometheus architecture

Prometheus从添加监控的作业中获取数据,要么直接获取,要么通过中间推送网关获取短期存活作业的数据。它在本地存储所有抓取的样本,并对这些数据运行规则,以聚合和记录来自现有数据的新时间序列,或者生成告警。Grafana 或其他API消费者可用于可视化收集的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