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告警规则

完整译文请访问http://www.coderdocument.com/docs/prometheus/v2.14/prometheus/configuration/alerting_rules.html

告警规则允许你基于Prometheus表达式语言的表达式定义告警条件,并向外部服务发送关于触发告警的通知。当告警表达式在给定的时间点上产生一个或多个失量元素时,告警将这些元素的标签集合视为活动的。

定义告警规则

在Prometheus中,告警规则的配置方式与记录规则相同。

带有告警的规则文件示例如下:

groups:
- name: example
  rules:
  - alert: HighRequestLatency
    expr: job:request_latency_seconds:mean5m{job="myjob"} > 0.5
    for: 10m
    labels:
      severity: page
    annotations:
      summary: High request latency

可选的for子句导致Prometheus在第一次遇到新的表达式输出失量元素并将警告视为触发该元素之间等待一定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Prometheus将检查告警是否在每次评估期间持续激活10分钟,然后触发告警。处于活动状态但尚未触发的元素处于挂起状态。

labels子句允许指定一组附加到的告警的标签。任何现有的冲突标签将被覆盖。可以对标签值进行模板化。

annotation子句指定了一组信息标签,可用于存储更长时间的附加信息,如告警描述或runbook链接。可以对注解值进行模板化。

模板化

可以使用控制台模板对标签和注释的值进行模板化。$labels变量保存告警实例的标签键/值对。可以通过$externalLabels变量访问配置的外部标签。$value变量保存告警实例的计算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