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获取经过层层代理后的客户端真实IP(使用正则匹配)

场景:

在请求到达后端服务之前,会经过层层代理的转发。

 

 

一般的解决方案:

           proxy_set_header            Host $host;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后端服务获取客户端真实IP的方法:
request.getAttribute("X-real-ip")

现象:

后端服务获取到的IP并不是客户端真实IP,而是某一级代理的IP。

 

分析:

从CDN开始,每经过一个代理做一次转发,x_forwarded_for就会在后面追加一个代理IP。请求到达nginx时,x_forwarded_for已经变成一个以逗号分隔的ip串,并且以转发顺序排序。

nginx的内置变量remote_addr仅能代表nginx的上一层代理的IP,现有的nginx配置将该值赋给X_Real_Ip,那么后端获取到的X_Real_Ip也是nginx上一层代理的IP,而不是客户端真实IP。

 

解决方案:

x_forwarded_for中的IP串,第一个IP即可代表客户端真实IP,因此可在nginx上对x_forwarded_for做一个正则匹配,获取第一个逗号之前的IP赋值给X-real-ip,从而达到不需要修改应用即可获取客户端真实IP的目的。

示例配置如下: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set $Real $http_x_forwarded_for;

            if ( $Real ~ (\d+)\.(\d+)\.(\d+)\.(\d+),(.*) ){

                set $Real $1.$2.$3.$4;

            }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