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简介

简介: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能路由,微代理,控制总线)。分布式系统的协调导致了样板模式, 使用Spring Cloud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地支持实现这些模式的服务和应用程序。他们将在任何分布式环境中运行良好,包括开发人员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裸机数据中心,以及Cloud Foundry等托管平台。

特点:

    1、约定优于配置

    2、开箱即用、快速启动

    3、适用于各种环境

    4、轻量级的组件

    5、组件支持丰富,功能齐全

特性:

Spring Cloud专注于提供良好的开箱即用经验的典型用例和可扩展性机制覆盖。

  • 分布式/版本化配置

  • 服务注册和发现

  • 路由

  • service - to - service调用

  • 负载均衡

  • 断路器

  • 分布式消息传递

主要组件:

    1、Spring Cloud Netflix: 是对Netflix开发的一套分布式服务框架的封装,包括服务的发现和注册,负载均衡、断路器、REST客户端、请求路由等。

    2、Spring Cloud Config: 将配置信息中央化保存, 配置Spring Cloud Bus可以实现动态修改配置文件

    3、Spring Cloud Bus:分布式消息队列,是对Kafka, MQ的封装

    4、Spring Cloud Security: 对Spring Security的封装,并能配合Netflix使用

    5、Spring Cloud Eureka:Spring Cloud Eureka 是 Spring Cloud Netflix 微服务套件中的一部分,它基于Netflix Eureka 做了二次封装,主要负责完成微服务架构中的服务治理功能。

    6、Spring Cloud Config:配置管理开发工具包,可以让你把配置放到远程服务器,目前支持本地存储、Git以及Subversion。

    7、Spring Cloud Bus:事件、消息总线,用于在集群(例如,配置变化事件)中传播状态变化,可与Spring Cloud Config联合实现热部署

    8、Spring Cloud Netflix:针对多种Netflix组件提供的开发工具包,其中包括Eureka、Hystrix、Zuul、Archaius等。

 

   更多组件访问https://springcloud.cc

Spring Cloud流程图:

  1. 外部或者内部的非SpringCloud项目都统一通过API网关(Zuul)来访问内部服务.
  2. 网关接收到请求后,从注册中心(Eureka)获取可用服务
  3. 由Ribbon进行均衡负载后,分发到后端的具体实例
  4. 微服务之间通过Feign进行通信处理业务
  5. Hystrix负责处理服务超时熔断
  6. Turbine监控服务间的调用和熔断相关指标

       另外说明spring cloud是基于springboot的,所以需要开发中对springboot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不了解的话可以看看:springboot教程全集:https://blog.csdn.net/xu12387/column/info/3590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