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正则表达式匹配所有url

需求很简单,是从一段文本中匹配出其中的超链接。基本的做法就是用正则表达式去匹配。但是有这样一个问题。

网上大部分的识别URL的正则表达式url末尾有空格的情况下可以正确识别。比如这样的情况。

 

我是一段中文https://github.com/TinyQ 我还是一段中文

但是如果去掉TinyQ 后面的空格。匹配到的将是 “https://github.com/TinyQ我还是一段中文” 是连上的。

最后替换过好多正则才得以解决。这里贴上代码:

复制代码
NSError *error;
    NSString *regulaStr = @"\\bhttps?://[a-zA-Z0-9\\-.]+(?::(\\d+))?(?:(?:/[a-zA-Z0-9\\-._?,'+\\&%$=~*!():@\\\\]*)+)?";
    NSRegularExpression *regex = [NSRegularExpression regularExpressionWithPattern:regulaStr
                                                                           options:NSRegularExpressionCaseInsensitive
                                                                             error:&error];
    NSArray *arrayOfAllMatches = [regex matchesInString:string options:0 range:NSMakeRange(0, [string length])];
    
    for (NSTextCheckingResult *match in arrayOfAllMatches)
    {
        NSString* substringForMatch = [string substringWithRange:match.range];
     NSLog(@"substringForMatch");
    }
复制代码

这里做个更新。下面这个正则也是可以的。而且应该更好一些。

比如这种 Explorerwww.chiphell.com/ 。 也是可以识别出 www.chjiphell.com

((http[s]{0,1}|ftp)://[a-zA-Z0-9\\.\\-]+\\.([a-zA-Z]{2,4})(:\\d+)?(/[a-zA-Z0-9\\.\\-~!@#$%^&*+?:_/=<>]*)?)|(www.[a-zA-Z0-9\\.\\-]+\\.([a-zA-Z]{2,4})(:\\d+)?(/[a-zA-Z0-9\\.\\-~!@#$%^&*+?:_/=<>]*)?)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