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格朗日插值与范德蒙矩阵

********************************

鉴于在博客中写公式略显难看,有碍观瞻,博客中的内容我都事先用latex写了一个pdf的文档,可以在下链接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ue_haiyang/7640513

下面所写的难免有各种错误,还请留言批评指正(欢迎任意的批评交流)

********************************

博客(http://blog.csdn.net/xue_haiyang/article/details/37822137)分析了中国剩余定理和拉格朗日插值公式之间

内在的联系和理解。


这篇文章分析拉格朗日插值公式和Vandermonde矩阵的关系,并且使用JAVA实现拉格朗日插值公式。


拉格朗日插值

下面看看传说中的拉格朗日差值公式。实际上这个同中国剩余定理一样是一个交换环上的同构定理,

只不过这个是在多项式环上而已.

我这里为了好理解,不再看更高次的多项式。只分析两次三个插值点的例子,更高次的多项式可以简单的推广。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