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未来关于十年数据分析行业的5种预测

211 篇文章 9 订阅
69 篇文章 1 订阅

也许未来十年会发生什么,我们很难有一个精确的描述,但我们却能通过一些数据和一些技术手段,了解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

回顾过去,从90年代起,技术领域变革都深深地影响了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数据引领并推动着世界发展。无论是过去20年间,IDC预测的新创建数据量的飞速增长,亦或是过去10年间,新数据量的成倍递增,都足以说明,人工智能和数据统计分析将在未来10年,继续突破界限、推动创新和变革,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及未来关于十年数据分析行业的5种预测

快速的网络环境将重新激发数据的良性循环

随着数据处理速度的不断提高;用于创建、共享、使用数据的新工具的不断出现,以及全球新数据创建者和消费者的不断增加,这些确保了数据的持续增长。

不断产生的新数据充当了新的催化剂。在过去的10年中,这类催化剂指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但在未来,5G网络将扮演新催化剂的角色,它将带来加速移动数据和减少网络延迟的革新。

数据将会在新的地方出现和传播

数据创建和使用的其他主要资源,比如传感器等,为企业提供了新的位置来收集、处理和分析各类数据。

此外,企业将更关注与管理内部数据的运营,将大部分IT资源投入到管理外部数据中。其中,大部分的“非结构化的”数据,将来源于新的音频和视频。

综合数据,将为数据增长带来新维度的增长

与Google,Facebook和Amazon不同,大多数企业没有大量的数据去支撑其核心数据库。他们的做法是,通过获取自己已有的数据量进行合成,以创建符合企业自身发展模型所需的数据量。这些合成数据将从匿名数据子集的角色逐步发展,从而在企业深度学习算法方面,发挥新作用。

数据业务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领域

Google和Facebook向世界展示了可以只基于数据收集和分析,就能建立庞大且盈利的业务模式。但是,他们的收入几乎完全来自广告。而他们的数据业务价值,则是通过广告效率和有效性的关系,来作为衡量标准的

在未来,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业务模式。其中,一些业务模式正在发展。它们是将有价值的数据作为资产,可以购买、出售、服务,以及将其作为增值产品和服务进行交易。许多企业将提供度量标准,来衡量这些数据对企业的价值,让其成为企业下一个独特的收入来源。

最重要、最高薪的工作,将于数据有关

在未来10年里,数据的管理、保护、治理、货币化和分析其在决策中的作用,将成为未来高薪、重要工作的工作方向。

除了建立和扩散与数据相关的工作外,“数据素养”将成为许多企业员工内部培训的主要重点。几乎所有产品和服务,都将基于数据和数据组件。并且,开发人员、管理人员和销售人员,必须精通数据。

通过以上5种预测,大家觉得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呢?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