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中定时器的使用

在MFC中和定时器相关的有三个函数:

UINT SetTimer( UINT nIDEvent, UINT nElapse,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 HWND, UINT, UINT, DWORD) );

afx_msg void OnTimer( UINT nIDEvent );

BOOL KillTimer( int nIDEvent );

参数说明:

UINT nIDEvent:定时器的ID,给定时器唯一的身份验证,如果在一个/doc/">程序中有多个定时器可以用这个ID来确定是那个定时器发送的消息。

UINT nElapse: 定义刷新时间,即间隔多长时间刷新一次,单位是毫秒。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 HWND, UINT, UINT, DWORD):

              这个回调函数中实现刷新时所做的操作,如在数据库中读取数据。但是我们大多数时候不在这里实现,而是在OnTimer中。

函数功能:

SetTimer用来定义一个定时器的属性,如改定时器的ID,刷新时间,处理函数。

OnTimer实际时系统定义消息用来响应WM_TIMER消息,在这里可以实现对多定时器中的各个定时器分别响应,这里才时定时/doc/">程序大展宏图的地方。 字串2

KillTimer用来结束一个定时器。 字串1

下面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说明定时器的使用:

   这个例子用来实现一个简单的功能,就是在一个单/doc/">文档/doc/">程序中,每间隔5秒弹出一个消息框提示“定时器1”,每隔7秒弹出一个消息框提示“定时器2”。

   建立单/doc/">文档/doc/">程序略,一路Next。

(1)在resource.h中定义两个定时器的ID

#define IDTIMER1 1

#define IDTIMER2 2

(2)在CMainFrame的OnCreate函数中定义两个定时器的属性。

SetTimer(TIMEID1,5000,0);

SetTimer(TIMEID2,7000,0);

(3) CMainFrame中对WM_TIMER进行响应。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