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IS教程三:创建空间数据库

目录

一、PgAdmin

二、创建一个数据库

三、函数列表


一、PgAdmin

    PostgreSQL有许多管理工具,主要的一个是psql,一个输入SQL命令查询的命令行工具。

    另一个流行的PostgreSQL工具是免费的开源图形工具pgAdmin,在pgAdmin中完成的所有查询都可以使用psql完成。

1.1、找到pgAdmin并启动它

    

    

1.2、如果是第一次运行pgAdmin,应该有一个已在pgAdmin中配置的PostGIS服务器条目(localhost:5432)。双击该条目,并在密码框中输入密码,以连接到数据库。

    

二、创建一个数据库

2.1、打开数据库的树结构选项,查看可用的数据库。postgres数据库是默认的postgres用户所属的用户数据库,我们不对该数据库感兴趣。

    

2.2、鼠标右击数据库选项并选择新建数据库

2.3、如下图所示,填写“新建数据库”表单,然后单击“确定”:


2.4、选择nyc这个新建的数据库,并打开它以显示对象树,将会看到public架构(schema):

2.5、单击下面所示的SQL查询按钮(或转到工具 > 查询工具)。

2.6、在查询文本区域中输入以下查询语句以加载PostGIS空间扩展

CREATE EXTENSION postgis;

2.7、单击工具栏中的执行查询按钮(或按F5)以"执行查询"。

2.8、现在,通过运行PostGIS函数来确认是否安装了PostGIS:

SELECT postgis_full_version();

    至此,已经成功地创建了PostGIS空间数据库!

三、函数列表

    PostGIS_Full_Version()    ——    返回完整的PostGIS版本信息和配置信息。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