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的职业思考

2017年4月2日,转眼间我加入公司已经3年了。还有20天就迎来3年整。“3“意味着稳固,意味着你要成为别人可信赖的对象。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里,没有时间让你浪费,你不行,别人可以随时顶上。从来都不会有虚位给不作为的人。在逐鹿群雄的氛围里,不进则退,每一点思想上的麻木或者行动上的懒惰有可能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每一天都要有小目标,每一天都要有小结,总结今天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好,哪方面有突破,哪一点可以有更好的方法来解决,哪里花的时间可以更少,哪方面可以提炼出方法论。
在互联网行业,我们是做面向用户的产品,每一个体验环节都需要以用户为依归,没有情感的产品是不值得推广的。相反,有思想的产品是有生命的,能不断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散发出蓬勃生机。我立志成为一名有产品思维的程序猿,而不是码农,没有思想的代码是不值得花时间去写,没有思想的代码写起来也不会有激情。即使逻辑再完善,也只是孤芳自赏,登不上大雅之堂。逻辑需要有生命,需要为有情感的产品服务,有这个目标后,写出来的逻辑才有魅力,程序猿才会把他作为自己的儿子一样去呵护,去不断完善,这也是Geek的思想所在。
在接下来的20天里,每一天都给自己一个目标,每一天都用心的去思考,思考规划自己的技术蓝图,每一天为蓝图拼上一块,用20天交出让自己满意的答卷。用此来纪念自己在公司的三年之日——2017年4月2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