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收集】关于WINCE网卡开发的知识收集

这篇文章主要为了临时抱佛脚,收到威盛的面试邀请,职位是wince的网卡驱动开发,对于wince的驱动开发可以说还是做过一些,说道网卡这真还是一个死角,因为车载上并不牵涉到网卡这个部分,所做的几个项目在网卡上基本上都是被省略了,硬件上都没有网卡这个部分,所以临时包下佛脚。补补课。

 

1.什么是NDIS,这个是一个比较知识性的问题。

http://baike.baidu.com/view/1033533.htm

WINCE上有关于这个部分的驱动,wince在2.0开始有这个部分的内容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834435.aspx msdn的参考

2.wince下如何添加intel82559er的网卡驱动?来一个具体的例子学习

参考文章:

http://blog.ednchina.com/stephen100/231442/message.aspx

主要思路是先下载现有的cec也就是bsp加入第三方BSP中,然后进行注册表的修改。

3.如何将网卡添加到wince上呢

http://social.microsoft.com/Forums/zh-TW/windowsembeddedcezhchs/thread/7552cf2a-2d54-4537-9853-0a338145c863

虽然很简单的文章,也是一个基本驱动开发的流程,但是始终感觉网卡驱动并非和一般驱动开发那样简单修改一下bib和reg就了事了。其中于OS之间的配合是一个大问题。

http://topic.csdn.net/u/20091221/16/B100AD74-9A48-4596-826D-F5241429E7FC.html

这个文章做了一个问题的集中描述,其中比较经典的回复如下:

#13楼 得分:5回复于:2009-12-21 17:26:51

NDIS是微软为了统一开发而弄出来的一个东西,也就是小驱动。说白了就是封包常用的东西,然后分层,你只要把你的数据处理和调用,按规定接到上面即可。这么说吧,原来是你的上层直接调用你的下层,现在呢,你的上层要调用你的下层时,必须通过NDIS,你的下层向上层通信,也必须传给NDIS,就这么个意思,可能有的表达不准确,希望不要误导别人。

个人观点:

这样看来NDIS是一个中间的连接器,换一种思路,wince的驱动可以有分层的和不分层的,这里来说,网卡驱动是一个分层的,首先是有一个PDD,也就是对网卡的一个驱动,其次,就是MMD,也就是NDIS的一个驱动,而NDIS的驱动主要是为了方便上层和下层通讯做出来一个接口。

--------------------------------------------------------------------------------------

#37楼 得分:0回复于:2009-12-21 20:03:57

引用 35 楼 huabinsir 的回复:驱动是有模型的。 网卡驱动 有 网卡驱动的模型.

恩,那个分层我看了,在外部驱动里面专门罗列了两个驱动,一个是USB驱动,一个就是网卡驱动。其中我看了下网卡驱动的大概步骤,因为它是分三层的:
NDIS驱动程序是使网络协议生效的驱动程序模型,例如TCP/IP和PPP等数据通信协议,NDIS驱动程序采用了windows NT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标准,与网卡驱动程序的具体细节无关。NDIS网络驱动程序分为三类:
(1)NDIS Miniport NIC Driver: 底层的微端口NIC驱动,这就是网络设备的物理的驱动程序
(2)NDIS Protocol Driver: 高层的协议驱动,用来实现某个具体的协议栈,  并向上导出TDI接口。
(3)NDIS Intermediate Driver: 中间层驱动,位于Miniport Driver和Protocol Driver之间。
    在WinCE中,开发网卡驱动就是写一个Miniport Driver,导出相应的Miniport接口函数,调用NDIS的接口访问底层硬件。
    Miniport driver直接管理硬件网卡,它使用NDIS Library中的接口函数读写硬件网卡,同时对上层导出Miniport接口函数,这样上层通过该接口可以配置网卡,发送和接收网络数据包。

个人观点:

分层开发的代表。很明显的看出来这个驱动开发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4.一些问题集锦

wince 下网卡驱动开发问题求救[问题点数:200分,结帖人:Seven_zhangxw]

http://topic.csdn.net/u/20081027/19/3F0A9112-A377-4F31-9184-3BDEA075A65C.html

WinCE 网卡驱动求助已解决

http://bbs.driverdevelop.com/read.php?tid-83689.html 

wince平台加载网卡驱动后联机异常

http://simplaman.itpub.net/post/2120/269779 

http://blog.csdn.net/Ricky_hu/archive/2010/02/21/5315320.aspx 

S3C2440 WINCE 5.0上SD接口的WIFI驱动移植上去了,可以检测到网卡,但是搜不到网络[问题点数:100分,结帖人:thisway_diy]

http://topic.csdn.net/u/20090413/22/A1948C63-0D90-459F-9DEF-C826BCB24ECE.html

如何添加自己的网卡驱动 ?[问题点数:20分,结帖人:xxjoyjn]

http://topic.csdn.net/u/20080422/16/9076791C-F6FC-4196-9325-8094F8DB1012.html

目前收集到这些,搜索了下csdn上wince+网卡关键字,30页以后的都没有多大价值了。其他的就是msdn上的一些文档描述。还是需要回头去读下现有的bsp看看现成的代码是如何实现网卡驱动的。继续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