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高尔夫趣事

故事一。某老兄在某家公司的某个大城市做老总。高尔夫是他招待客户的一种重要方式。现在大家都与时俱进了,客户的领导,伙伴的领导,一起到球场上挥杆四五个小时,很多问题都在蓝天绿地中愉快地得到解决。

某一日,这位老兄的老板前来视察工作。开会之余,这老兄提议抽空打球,老总欣然同意。结果一场球打下来,老总打了90多杆,这老兄打了70几杆。老总挑起大拇指,说你的球打得真好。看到老板爽了,这老兄很是得意。

不成想,第二天老板回到总部,即给这老兄打来电话,说,喂,你做一下准备,下个星期到xx城市上班,接任本公司在那个城市的总经理。这老兄惊讶异常,啊?心里十分郁闷。想,我的业绩做得不错啊,为什么把我调离?而且去的地方又是一个边远小城,我犯什么错误了吗?结果老总电话里一句话让这位老兄恍然,老总说,对不起啊,那个城市什么都好,就是没有高尔夫球场!

这老兄于是十分感叹。因为他清楚的记得,两年前也是和这位老总打球,那个时候自己刚刚开始学,所以成绩自然很烂。结果遭到老总教育;你明显是练习不够嘛,这种水平怎么和客户一起打球啊?

真是成也高尔夫,败也高尔夫。

故事二。联想的创始人柳传志先生是一个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在他所在的高尔夫俱乐部,你可以在隆冬三九天看到他在练习场上苦练的身影,其热爱程度可见一斑。

刚开始上场的时候,和任何新手一样,柳总的球自然是东一个,西一个,这不稀奇。让柳总惊讶的是,陪他一起打球的人也是一样。于是柳总便没有了尴尬。看起来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嘛。然而一次如此,两次如此,时间长了,柳总便发现不对,因为人家的球是跟着他的球走的。你往右,我也往右,你向左,我也向左,总是离自己的球差不了几尺。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人家的水平岂止比自己高了数倍,只是不愿意让自己尴尬,同时增进和自己说话的机会而已啊。

看样子,故事一的那位老兄应该向陪柳总打球的球友们学习学习。

本文来自:悟道:一位IT高管20年的职场心经    刘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