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工厂模式总结-java版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工厂模式并不仅限于重载抽象方法,它是一种创建对象的设计模式,旨在将对象的创建与使用分离。工厂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条件或参数来创建不同类型的对象,而不需要直接使用new关键字来实例化对象。 在Java中,工厂模式通常有三种常见的实现方式:简单工厂模式、工厂方法模式和抽象工厂模式。 1. 简单工厂模式简单工厂模式通过一个工厂类来创建对象,根据传入的参数或条件来决定创建哪种类型的对象。这种模式只有一个工厂类,根据不同的条件返回不同的对象实例。 2. 工厂方法模式:工厂方法模式通过定义一个抽象工厂接口,然后由具体的工厂类来实现该接口,每个具体工厂类负责创建一种类型的对象。这种模式可以实现对象的扩展,每个具体工厂类可以创建不同的对象。 3. 抽象工厂模式:抽象工厂模式是在工厂方法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的,它定义了一个抽象工厂接口,该接口可以创建一组相关的对象。具体的工厂类实现了抽象工厂接口,每个具体工厂类负责创建一组相关的对象。 在这三种工厂模式中,都可以根据需要重载抽象方法来创建不同类型的对象。重载抽象方法是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根据不同的参数或条件来创建不同的对象。 总结一下,Java工厂模式并不仅限于重载抽象方法,它是一种创建对象的设计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条件或参数来创建不同类型的对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