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调试技巧

引自:http://my.oschina.net/coda/blog/50654#comments

图例一



1. 跳转到指定语句

如图例一所示,当前断点在38行,如果我们想直接跳转到第52行(前提是第52行一定会被执行到),一般的做法是在第52行加上断点再按F8跳转到该行,
其实,可以更简单一点:把光标直接移到第52行,然后按下CTRL + R (Run to line)。
  



2. 显示表达式结果

如图例一,如果想预览下javaRule.eval(scriptRule)的结果,除了慢慢地打开右键,找到Watch,还有别的办法吗?
首先选中javaRule.eval(scriptRule):
(1) CTRL + SHIFT + D 调用返回值的toString()方法来显示执行结果
(2) CTRL + SHIFT + I 当一个类的toString()方法不包含我们想要查看的对象信息时,这个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查看对象内部信息。
注意:这种方式都会附加一个和 CRTL + U 一样的效果,即执行选中的语句。



3. 给断点加条件

如图例一,我们想进第52行的for循环内部,查看方法是怎么处理"b2"的,除了在第52行加断点,不断地F8,还有别的方法吗?
有:
step1 : 在52行加断点:
step2 : 在断点上右键,BreakPoint Properties...
step3 : 勾中Conditional
step4 : 在输入框中输入以下面的条件,点确定即可。

 

4. 运行中改变变量值

(1)简单变量

如图例一41行所示,如果javaEvalResult != scriptEvalResult,但我们又想进入if内部调试。
怎么办呢?
在这个窗口中可以输入我们想要的值。把  javaEvalResult 改成false;

(2)复杂变量

如图例一46行,bugs这个列表明明不为空,但现在想进if(bugs.isEmpty)内部调试,怎么办?
写一条这样的语句,用ctrl + shift + D或ctrl + shift + I 或Ctrl + u执行:
bugs = Collections.emptyList();
然后就可以进入if内部调试了。
 



5. 执行临时语句

我们在调试过程中,临时加一条语句,不需要保存,使用CRTL + U或者CTRL + SHIFT + I/D执行这条语句。
例如,我们可以在图例一第38行下,加一条语句:
这里只是举了一个例子,实际调试时可以加其它自己需要的语句。



6 .回退

一般的做法,随便改一点源代码,比如加一个空格,保存。即可以回退。
还有一种快捷方式用F7,这种方式只能退到当前线程的调用的开始处。
另外一种方式见第6条。



7.查看方法调用链

一个方法可能有多个地方调用,但有时我们在希望知道当前正在调试的方法是被哪个地方调用。下图显示的其实就是调用链。
可以在双击某一项跳转到对应的方法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