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视频客服对业务场景带来了哪些新的变革

5G音视频服务是基于终端底层协议的富媒体应用,在新的交互中,它能很大程度摆脱当前终端的操作限制,不依赖APP预装也不依赖于键盘操作。而是位置于云端。

在新的交互下,信息交互的多元化特性,视频客服对业务场景也带来新变革。

1)服务场景变革

要理解服务场景的变革,我们首先要开开放自己的思路,不要受限于视频客服就是“人看到人“的服务方式。视频客服的内涵比”人与人可视“要丰富,它是多媒体的信息传播方式,还包括图片、表格、文件、视频等。因此,在客户服务的场景中,视频服务的定位应该是增强型应用。应该在特定场景下使用。大部分的服务场景依然可以通过文字和语音快速解决。但对于特定的服务场景,例如资费争议、扣费争议等服务场景,座席代表通过可视化技术向客户发送图片信息,直观解释争议内容,高效处理疑难问题。

2)营销场景变革

“话术可视化”,客服代表向客户推荐产品时,可通过视频卡片实时展示产品信息,让客户有更直观的对比了解。

3)传播场景变革

广告宣传,服务渠道入口成为品牌宣传入口,通过视频彩铃振铃态播放企业信息;故障通告,视频IVR自助上挂故障预告视频,快速告知客户故障状况,降低问题人工服务请求量。

4)售后场景变革

视频化技术,实现远场一对一自助服务指引,降低上门服务量,优化故障处理效率。例如家宽排障。

5)业务办理流程变革

“看得着”让复杂业务可实现线上办理。通过视频客服认证服务,对于传统线下敏感业务(如补换卡等),可迁移至线上办理,降低线下营业厅非增值业务服务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