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题

1.Math类三个与取整有关的方法:ceil、floor、round

  • ceil的英文意义是天花板,该方法就表示向上取整,Math.ceil(11.3)的结果为12,Math.ceil(-11.3)的结果是-11
  • floor的英文意义是地板,该方法就表示向下取整,Math.ceil(11.6)的结果为11,Math.ceil(-11.6)的结果是-12;
  • round方法,它表示“四舍五入”,算法为Math.floor(x+0.5),即将原来的数字加上0.5后再向下取整,所以,Math.round(11.5)的结果为12,Math.round(-11.5)的结果为-11。

2.泛型

作用于代码编译阶段,在编译过程中,对于正确检验泛型结果后,会将泛型的相关信息擦出,也就是说,成功编译过后的class文件中是不包含任何泛型信息的。泛型信息不会进入到运行时阶段。

 

3.java中native的用法

native关键字说明其修饰的方法是一个原生态方法,方法对应的实现不是在当前文件,而是在用其他语言(如C和C++)实现的文件中。Java语言本身不能对操作系统底层进行访问和操作,但是可以通过JNI接口调用其他语言来实现对底层的访问。

JNI是Java本机接口(Java Native Interface),是一个本机编程接口,它是Java软件开发工具箱(java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的一部分。JNI允许Java代码使用以其他语言编写的代码和代码库。Invocation API(JNI的一部分)可以用来将Java虚拟机(JVM)嵌入到本机应用程序中,从而允许程序员从本机代码内部调用Java代码。

 

4.迭代器

Iterator  支持从源集合中安全地删除对象,只需在 Iterator 上调用 remove() 即可。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 ConcurrentModifiedException ,当打开 Iterator 迭代集合时,同时又在对集合进行修改。有些集合不允许在迭代时删除或添加元素,但是调用 Iterator 的remove() 方法是个安全的做法。 

 

5.存根(Stub)

存根类是一个类,它实现了一个接口,它的作用是:如果一个接口有很多方法,如果要实现这个接口,就要实现所有的方法。但是一个类从业务来说,可能只需要其中一两个方法。如果直接去实现这个接口,除了实现所需的方法,还要实现其他所有的无关方法。而如果通过继承存根类就实现接口,就免去了这种麻烦。

RMI 采用stubs 和 skeletons 来进行远程对象(remote object)的通讯。stub 充当远程对象的客户端代理,有着和远程对象相同的远程接口,远程对象的调用实际是通过调用该对象的客户端代理对象stub来完成的。
每个远程对象都包含一个代理对象stub,当运行在本地Java虚拟机上的程序调用运行在远程Java虚拟机上的对象方法时,它首先在本地创建该对象的代理对象stub, 然后调用代理对象上匹配的方法。每一个远程对象同时也包含一个skeleton对象,skeleton运行在远程对象所在的虚拟机上,接受来自stub对象的调用。这种方式符合等到程序要运行时将目标文件动态进行链接的思想。jdk1.2之前是skeleton,之后是server

 

6.内部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