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修改多台设备密码

批量修改多台设备密码

一、关于linux密码
         密码的强度取决于加密算法的强度和密码串的长度、复杂性和不可预知性。linux 系统采用非常安全的NBS DES(美国国家标准局的Data Encryption Standard)加密算法。
密码的复杂性:一般来说,密码至少需要6-8 个字符,并且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
密码破解的方式:1、暴力破解。   2、密码的保管。

SSH 登陆系统2 种通用方法:1、用户名密码方式  2、publickey 的方式,可避免输入密码

二、采用publickey方式自动管理多台设备(自动批量修改的基础)
采用publickey 方式,需提前建立管理机和server 之间的信任关系
1、在管理机配置操作
创建隐藏的.ssh 目录
ljl@120:~$ mkdir /home/ljl/.ssh
生成公钥私钥对
ljl@120:~$ ssh-keygen 参数默认即可,一路回车确认即可。默认参数采用rsa 类型的2048位来创建key。
将管理机上生成的公钥拷贝到其他被管理servers 相应用户的.ssh 目录下,并改名为authorized_keys。
ljl@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