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操作Redis

使用Python操作Redis

首先安装pip

也可以使用easy_install的方式来安装:

或者直接编译安装:

wget https : / / pypi .python .org / packages / source / r / redis / redis - 2.9.1.tar.gz
tar xvzf redis - 2.9.1.tar.gz
cd redis - 2.9.1
python setup .py install

redis连接实例是线程安全的,可以直接将redis连接实例设置为一个全局变量,直接使用。如果需要另一个Redis实例(or Redis数据库)时,就需要重新创建redis连接实例来获取一个新的连接。同理,python的redis没有实现select命令。

3. pipeline操作

管道(pipeline)是redis在提供单个请求中缓冲多条服务器命令的基类的子类。它通过减少服务器-客户端之间反复的TCP数据库包,从而大大提高了执行批量命令的功能。

管道的命令可以写在一起,如:

默认的情况下,管道里执行的命令可以保证执行的原子性,执行pipe = r.pipeline(transaction=False)可以禁用这一特性。

4. 应用场景 – 页面点击数

《Redis Cookbook》对这个经典场景进行详细描述。假定我们对一系列页面需要记录点击次数。例如论坛的每个帖子都要记录点击次数,而点击次数比回帖的次数的多得多。如果使用关系数据库来存储点击,可能存在大量的行级锁争用。所以,点击数的增加使用redis的INCR命令最好不过了。
当redis服务器启动时,可以从关系数据库读入点击数的初始值(1237这个页面被访问了34634次)

每当有一个页面点击,则使用INCR增加点击数即可。

页面载入的时候则可直接获取这个值

5. 使用hash类型保存多样化对象

当有大量类型文档的对象,文档的内容都不一样时,(即“表”没有固定的列),可以使用hash来表达。

6. 应用场景 – 社交圈子数据

在社交网站中,每一个圈子(circle)都有自己的用户群。通过圈子可以找到有共同特征(比如某一体育活动、游戏、电影等爱好者)的人。当一个用户加入一个或几个圈子后,系统可以向这个用户推荐圈子中的人。
我们定义这样两个圈子,并加入一些圈子成员。

#获得某一圈子的成员

可以使用集合运算来得到几个圈子的共同成员:

7. 应用场景 – 实时用户统计

Counting Online Users with Redis介绍了这个方法。当我们需要在页面上显示当前的在线用户时,就可以使用Redis来完成了。首先获得当前时间(以Unix timestamps方式)除以60,可以基于这个值创建一个key。然后添加用户到这个集合中。当超过你设定的最大的超时时间,则将这个集合设为过期;而当需要查询当前在线用户的时候,则将最后N分钟的集合交集在一起即可。由于redis连接对象是线程安全的,所以可以直接使用一个全局变量来表示。

References:

http://blog.csdn.net/vv_demon/article/details/7676384

tigerfish NoSQL和NewSQL数据库引航
《Redis Cookbo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