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 - FaceNet人脸登陆 (Python-Web )小例子


最近一直想做一个人脸识别登陆的demo,正在在网上看到了一个facenet的例子,使用python实现,但是来非常简单,仅仅是封装了tensorflow的过程,在这个基础之上,我进行了html的前台封装,方便大家引入到自己的项目中。

 

FaceNet:


    FaceNet的思路是将人脸图像编码成128维的向量,然后用这128维向量来代表一个人。这就类似于我们的身份证号码,每一个人都有唯一的一个号码。这样,在做人脸验证的时候,我们只要将人脸编码到128维向量,然后和已有的向量做对比,两个向量足够接近,就可以说明这是同一个人。所以人脸识别的问题就转化为如何将人脸图片编码到128维的向量。这里就是使用了深度学习技术。通过卷积神经网络,提取人脸图片的特征,然后通过大量的数据进行训练,最终得到128维的向量。
    
如果大家对这个部分已经有所了解,可以直接去git上clone我的代码运行,并附有详细的安装启动过程。

https://github.com/xvshu/face_login

    
主要思路:


利用facenet实现检测图片中的人脸,将识别到的人脸向量存入数据库,此外利用post提交一个新图片(也可以提交一个图片地址,参考face_recognition_api.py文件中get_url_imgae函数自行修改),返回数据库中相似的人脸的信息
算法主要分为2个步骤
1.提取图片中的人脸 ,并保存到临时目录中
2.将人脸图片转换为128维的向量 &#x

  • 2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