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电脑自动定时开机

        懒癌患者一枚,近期为了定点学习网络知识,防止自己偷懒,想要实现电脑定时开机并且打开相应文档,这样我路过电脑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上手,不用等我拖拖拖~不知道拖到啥时候去了~
        说干就干,网上百度了些资料,让进BIOS-Advanced-Power Management Setup-Automatic Power Up,更改设置为enabled并设置相关日期就可以了。

        电脑开机,按DEL键或F11进入BIOS系统(不同主板进入BIOS系统按键不同,这个需要因主板而异,不知道的请自行百度~),选择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Setup,见下图(原谅图中惊现的台灯~假装没看到~O(∩_∩)O~)


        进去之后,找了一圈都没找到Automatic Power Up这个选项(这里忘了拍了,但是没有就是没有,请相信我),其实到这里都已经习惯了,网上的方法不一定适用于自己,但是肯定跟主板有关系,所以又另行百度了一下微星msi的bios开机启动设置方法,还真让我找着了,请接着看下文。

        接下来,回到Advanced页面,就是有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择项的这个页面,最后一个选项,Wake Up Event Setup,没错,就选这个,enter进入选项;


        页面第二个选项Resume By RTC Alarm,将属性由Disabled改为Enabled,就是变为启用,这个时候下面会多了几排配置项,分别是Date(of month) Alarm, 以及时、分、秒的设置,默认值均为0。



        这里Date(of month) Alarm的如果设置为0的话,就表示Everyday,如果设置为1-31具体的日期,就表示这个月某个特定的日期,这里保持默认0即可,每天都自己开机~
        设置好时分秒之后,再进行保存就可以啦(一定要保存,不然白配置了~),然后就可以测试配置是不是会生效。这里为了测试,将时间设置在几分钟之后,然后保存退出,赶紧关机,坐着小板凳,等着电脑自己开机。过了一会会,电脑主机就开始呜呜的叫,然后自己启起来了。嗯。这就对了。说明配置是有用的。


自动开机原理

        之前百度的时候,看到很多网友回答电脑是否支持自动开机配置,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刚开始冒出让电脑自动开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也怀疑过,电脑都关了,它怎么知道它自己应该什么时候开机,但是后来转念一想,就如同手机,你设了个闹铃,把手机关了,第二天早上闹钟仍然会把你闹醒,并不会因为关机了就不运行了。
其实,这就依赖于我们的主板啦。主板上有个负责系统计时的实时时钟(Real Time Clock,RTC,就是那个Resume By RTC Alarm选项对应的那个RTC)。我们就是像设置闹钟一样,用这个时钟来让BIOS执行自动开机搭。Get 了吗~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主板都支持自动开机配置的哟~快去看看你的是不是支持......


小插曲

         说到这里,在说一个小插曲,BIOS设置基本都是英文的,我看着基本上都是晕晕的,简单的还能看懂,复杂点的基本就歇菜了,所以按照之前百度的方法在找着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但没有没有找着AutomaticPower Up选项时,没有认真去看其余选项,而是直接去百度(这个直接伸手的习惯可不好~哎~我是伸手党);再设置完开机自启动后我再认真的研究了下BIOS的各个选项,结果在System Status中第一个选项就发现了System Language项。



        突然想,万一有中文呢,然后enter一下,还真有中文选项,果断改成中文,果然亲切了很多呢~




        然后再来看高级选项,刚才的自动开机配置,一切都明了了~



        事实证明,接触不懂得东西,多看看,多了解了解,因为并不一定网上给出的solution就一定适合你,多看看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哟~

 

后续

         离当初的目标跨出了一小步了,可以让电脑自动开机了,剩下的再慢慢来研究~



  • 5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