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最有效的提高Android Studio运行、编译速度方案

实践最有效的提高Android Studio运行、编译速度方案

最有效提升Android studio编译速度的方式:提升电脑配置!—- 鲁迅

这里写图片描述

鲁迅所说确实是实情,提升配置是最有效的方式,但对于我等屌丝来说,有时候很难办到,因此我们接着看下面的优化。

一、安装时的问题

1、安装完成后启动卡死

刚刚打开studio就卡在gradle building的界面再也不动了(去连接墙外的网下载),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把这个联网下载操作屏蔽掉,找到studio安装目录,找到idea.properties文件,打开,加上下面一行配置,作用是在初次打开的时候不让它连接谷歌进行更新。

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
2、更改studio的VM大小

AS限制了Java虚拟机启动的内存大小,限制了最大堆内存,当AS运行越久,内存越不足的时候,就会频繁的触发GC,AS就自然会卡起来了,严重的直接黑屏,所以,我们把对应的所需内存都配置大一些,32位的系统打开studio.exe.vmoptions文件,如果是64位的话打开studio64.exe.vmoptions,改动以下配置,根据各自配置适当调节。

-Xms512m
-Xmx4096m
-XX:MaxPermSize=2048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1024m

二、取消一些联网操作或者使用离线模式

1、打开File->Settings->appearance &behavior->system setting->Updates,把两个选择框都取消选中。

如图:

2、使用offline work和Local gradle

第一次启动的时候需要下载Gradle,地址:https://gradle.org/releases,下载对应版本放到C:\User{username}.gradle\wrapper\dists\gradle-3.3-all(版本根据下载的版本修改即可)

setting->Build,Execution,Deployment->gradle,把offline work选中,并选择Use local Gradle distribution,里面的路径是AS安装路径/gradle/gradle-x.xx.x

三、优化编译方案

1、开启gradle的守护进程(亲测比较管用的配置,能提升50%,之前把gradle.properties写成了gradle.properties.txt,也是被百度的一些文章给误导~!)

当 Android Studio 遇到错误的时候,往往会导致 Android Studio 挂掉,为了防止推出程序,则另外开启一个线程来守护 Android Studio 的进程,具体操作。 在 C:\Users.gradle 这个目录下,创建 gradle.properties配置文件,复制以下配置进行优化。

# 编译时使用守护进程
org.gradle.daemon=true 
#JVM最大允许分配的堆内存,按需分配 
org.gradle.jvmarg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file.encoding=UTF-8
#使用并行编译
org.gradle.parallel=true  
org.gradle.configureondemand=true
2、尽量使用第三方库的jar、aar文件导入自己的项目,或者将第三方库下载到本地,然后当做一个本地模块导入自己的项目,不要再使用gradle中的maven依赖了(使用offline模式就会报错)

以compile ‘com.squareup.okhttp:okhttp:2.0.0’为例:

  • 百度搜索:maven 仓库
  • 打开maven仓库网址:http://mvnrepository.com/
  • 输入关键字:okhttp
  • 找到对应的lib
  • 打开并找到对应的2.0.0版本
  • 点击上面红框中的版本号打开
  • 有一些arr在central中,这个是jar在第一个红框中,点击下载
  • 在build.gradle添加:compile files(‘libs/okhttp-2.0.0.jar’)

附录:

  1. http://blog.csdn.net/fuchaosz/article/details/51146091
  • 12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