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虫师的《web接口开发与自动化测试1-5章》

      有时候越来越觉得 以前写的博客是流水帐,看到有些人说他会为了一个博客文章可能会准备好几天,唉,很多时候就可能是别人的态度更好吧,每个细节差一点别人就成为了大牛。

     然后看了这本书的前五章,是让你写一个来宾登录系统的网站吧,后面的内容才开始写单元测试,接口测试等,测试的一些东西,这个思想真的挺好,厚脸的说和我不谋而合,我认为的测试就应该从项目的一开始就参与开发与测试,当然这是比较高级的,最起码,能通读整个项目的代码,知道每一个步骤,毕竟点点点只能测出来一些表面的东西,好吧,废话有点多,其实我看这本书的目的,也是想知道一个简单后端是怎么开发,或者一个登录系统网站是怎么开发的。

    第一章主要 讲的是python怎么安装,扩展库的安装,开发工具的选择,linux下这一切都变的非常简单

    第二章主要讲的是如何下载django 以及开始第一个hello world!   ,特别简单的介绍了一些http的基本概念,以及django的工作流,每次浏览index 网页,究竟要进行几步步骤,才会最终呈现出来。

    输入网页(index)->urls.py->sign/views.py->index.html

    当然这个不是完整处理流程,缺失了对数据层的操作。

     第三章 主要针对django的视图,也就是介绍了GET 和POST请求,介绍了简单的登录动作如何实现,一个登录界面的DEMO,cookie以及session的选用。

     第四章 描述了Django的常用字段类型,搜索功能、查询功能、删除、更新、怎么使用python连接MySQL。

     第五章 描述了我们可以使用如bootstrap的模板来帮助实现好看的界面,Django对于前端一些规则的用法,第四章的简单功能,第五章配合前端html来一起实现,还有分页器,签到功能等,一个整体的简单签到系统算是完成,但是这个也算是一个DEMO,离真正的见人其实也有一些差距的。

      本来想把我写的代码也写上去的,但是虫师已经在github上写了  www.github.com/defnngi/guest   ,有兴趣可以下载。

      项目上遇到的问题有一些,但是都是百度可以解决的,也不想说啥了。。。。

©️2020 CSDN 皮肤主题: 大白 设计师: 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
实付0元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C币套餐、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